【Lion Hearted 19:00】城

*祝我们的蔡徐坤小朋友二十岁生日快乐

*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转载需授权

 @弱小无助但是能吃鱼 感谢吃鱼老师!我爱吃鱼老师!

————————————————

01

 

朱正廷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相亲对象的朋友婚礼上遇见蔡徐坤。

其实来参加婚礼完全是不情不愿地事情。他和相亲对象只吃过两次饭,双方的母亲却是闺中密友,总是想着撮合两个孩子。这次的婚礼也是,母亲执意要他陪同对方一起参加,美其名曰培养感情,就算万般不情愿他也只能谨遵懿旨。

遇到蔡徐坤倒真是意外。

对方穿着白色礼服,领结板正漂亮,头发似乎特意整理过,额前的碎发向后梳起,倒是消减了几分少年气。不过他笑起来的时候还是老样子,晶亮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星芒,唇角刻意压抑着的弧度显露出几分疏离。

三个多月没有见,朱正廷却觉得已经恍如隔世。

“你认识?”身边的男人察觉到他的异样,轻声问道。

他连忙回过神笑了笑:“嗯,朋友,挺巧的。”

“要去打个招呼吗?”

“不用了,不是很熟。”

嗯,前男友罢了,确实不是很熟。

说罢还是忍不住又瞥了那个方向一眼。可蔡徐坤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正巧回头撞上了他的视线。

正巧相亲对象走开和相熟的人聊起了天,朱正廷怔怔看着蔡徐坤走过来在自己面前站定,露出礼貌从容的微笑:“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新男朋友?”蔡徐坤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无声敲着杯壁,口吻漫不经心。

“……不算是吧。”朱正廷这样说。感受到对方投来的狐疑目光,他又补充道:“就是朋友。”

相亲对象恰好回来,礼貌对蔡徐坤点头打招呼,自我介绍的身份却是“正廷的男朋友。”

朱正廷只觉得打脸来的太快,他目光飘忽不定落在远处,只觉得蔡徐坤戏谑的眼神就快要让自己烧起来。

和前男友见面只是久别重逢寒暄两句,反倒是相亲对象和蔡徐坤相谈甚欢,话题从各自和新郎的关系到对新人的祝福再到彼此的基本情况,朱正廷恍然觉得自己才像是个局外人。

等婚礼即将开始的时候大家入座,蔡徐坤的位置与他隔了很远,朱正廷以为自己终于得到解脱,却在新郎和新娘交换戒指时,收到了来自对方的短信。

没有保存却无比熟悉的十一位数字,朱正廷盯着那一行方正的小字,心跳声忽然响若擂鼓。

——正廷,你还在等我们的这一天吗?

 

 

02

 

同学聚会这种事情,朱正廷一向不太感冒。可大学室友打电话来劝了他许久,最终他还是向恶势力屈服。

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聚在一起难免要喝点酒,朱正廷嗨起来就已经收不住,喝了酒之后更是肆无忌惮地撒欢。Ktv灯光闪烁里,他拿着麦克风摇摆着唱快歌,丝毫没有注意到有外来者推门而入。

直到把话筒递给别人,回头准备扑向沙发的时候,他才注意到沙发角落里的人。

……谁能告诉他已毕业老年人的聚会蔡徐坤一个在校小学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朱正廷瞬间安静,垂头丧气地坐在了沙发上。自从上次在婚礼现场撞见蔡徐坤后,他们再无联系。已经又是小半个月过去,那条短信还躺在他的收件箱里,他翻出来看的每次结果都是久久出神。

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朱正廷言语间总是会提及以后的生活。他们分手的原因也正在于此,一切承诺都轻飘飘地落在半空,一切都为之尚早,所有对未来的想象都好像铁丝,日积月累围成了牢笼,将他们困于其中。

事实上朱正廷也没有真的想要用未来去禁锢住蔡徐坤,可一切漫不经心的话语都是碎石,终于有一天把对方压的喘不过气来。

朱正廷在心底暗叹一声,伸手拿起茶几上的罐装可乐,心不在焉地拉起指环用力。下一秒指环已经完整脱离易拉罐,应该陷下去的铝皮却没有任何反应。

……人倒霉起来连可乐都喝不到。

朱正廷认命地打算再拿一瓶,却有一只手把一罐打开的可乐推到了他面前。

他侧眼看过去,蔡徐坤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变幻的灯光落在他眼里折射出好看的光亮。

“谢谢。”他闷声说着,拿起可乐大喝一口,“你……怎么来了?”

“他们叫我过来一块儿玩。”

“哦……挺巧的。”朱正廷抱着可乐靠着抱枕随口应道。

“不巧。”蔡徐坤忽然往他的方向挪动了一点,“我知道你在,才过来的。”

朱正廷眨眨眼,把对方的每个字都拆开来认真探究。从半个月前的短信到现在的“不巧”,朱正廷确定对方是在向自己示好。

所以跟着对方提前出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朱正廷喜欢贴着人行道沿走路,以前蔡徐坤总是走在人行道下扶着他,他走着走着就忽然跳下来撞进恋人怀里。

比恋人大了两岁的朱正廷对这样的小把戏乐此不疲。

此时盛夏的晚风还带着消不去的闷热。沉积的醉意终于一点一点漫上来,朱正廷伸着手臂保持平衡,却还是摇摇晃晃走不稳当。蔡徐坤始终走在他身后两步的位置,沉默着一言不发。

“我们这样跑掉,是不是不太好?”朱正廷忽然回过头问对方。

蔡徐坤抬眼看向他,轻笑了一声:“没什么不好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也是。曾经学生会聚餐的时候他们也曾提前出逃,紧紧交握的手,初秋萧瑟的风,江边潮湿的空气,以及爱意缠绵的温柔亲吻。

眼下想起以前的时光倒有点旖旎之意,朱正廷扯了扯唇角转移话题:“我们,走回去吗?我有点累诶。”

“要叫你男朋友来接你吗?”

“……他不是我男朋友。”被戳到痛处的朱正廷闷闷回答,“都怪我妈非要给我介绍男朋友……上次之后,我就没再和他联系过了。”

“为什么?”蔡徐坤忽然加快了脚步走到和他并肩的位置。

“我不喜欢他。”

“那你还喜欢我吗?”

听到这样的问句朱正廷简直要抓狂:“蔡徐坤你神经病吗,我们不都已经分手四个月了吗?分手是你提的现在你又来招惹我,我喜欢谁关你什么事,你到底想要干嘛?”

有蝉鸣划破沉寂,朱正廷被风吹醒几分。

少年单薄的身形立在路灯下,朱正廷忽然意识到他好像瘦了点。

良久,蔡徐坤忽然叹了口气。

“正廷,是我太任性,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还喜欢着我——你愿意,再让我追回你吗?”

 

 

 

03

 

朱正廷记得很清楚,他们是两年前的冬天在一起的。

那时候蔡徐坤还是大一的新生,他已经是大三的老学长。学生会会长带着小学弟办理入学手续逛校园,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顺便夹带私货宣传了一波学生会。

小学弟果然进了文艺部,人长得好看弹得一手好钢琴,引来学校女生竟侧目。当十佳歌手比赛报上来的名单人数都比往年多了几页A4纸的时候,朱正廷暗自感叹自己的明智。

看脸招人果然是硬道理,就是没想到把自己给算计了进去。

平安夜那天,他收到蔡徐坤的短信,对方让他下楼,他乖乖照做,意料之外地收获了一份告白、一个吻和一个男朋友。

他们相恋两年,却因为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理由分开。

朱正廷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可蔡徐坤的态度确实日益冷淡,直到提出分手的时候,对方略带无奈地说:“正廷,不是你的错,是我能给你的太少了。”

他终于意识到爱能带来可怕的负担,可他更气恼的是,蔡徐坤竟连这样的一点束缚都不愿意接受。

那天蔡徐坤送了朱正廷一个行李箱。

"不是说想要在你三十岁的时候结婚吗。"他将行李箱向前一推送到朱正廷手里,"还有八年,这八年的生日礼物,提前给你。"

朱正廷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听过恋爱后把从小到大的生日礼物一起送给恋人的,还真他妈第一次见预支礼物的。

朱正廷捏着把手气极反笑:"你是真的不想和我有瓜葛了对吧?"

蔡徐坤沉默着看他。

"好,蔡徐坤,就到这儿为止。"他紧紧盯住对方,声音冰冷,"以后,就再也没有什么能束缚你了。"

 

 

04

 

蔡徐坤又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说是他太自私,是他太不懂事。

“那天婚礼算是一个契机……我根本无法想象,和你交换戒指的人会是别人。”

“以前……我以为自己很讨厌进到围城里。可是这三个月里,我想明白了,如果是你来建这座围城,我甘之如饴。”

“只要是你和我在一起,就好了。”

三个月来的委屈终于喷涌而出,朱正廷到底是借着醉意哭了出来。

"蔡徐坤你他妈就是个骗子。"他故作凶狠地低声吼着,浓重的哭腔却染上几分可怜,"说好的八件生日礼物,明明就只有七个!三十岁的礼物呢!"

蔡徐坤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弯起唇角。

那个没给朱正廷的三十岁生日礼物,是戒指。

朱正廷每每提到自己的三十岁,无不充满幻想与期待。

“我啊,一定要在三十岁结婚,和我最爱的人在教堂里交换戒指。”

那时候,他窝在蔡徐坤怀里笑得灿烂:“不对,是和你交换戒指——坤坤,我好期待啊。”

可那时的他想到朱正廷的三十岁将与自己无关,最终还是没有把那枚戒指放进行李箱。

现在他终于意识到,不只是朱正廷的错。

原来他也早就自私地,把朱正廷划进了自己的未来里。

 

 

06

 

蔡徐坤在自己生日那天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

对方的声音隔着话筒似乎有点紧张:“你现在下楼,我有话和你说。”

他不再犹豫,立刻跑出宿舍。

站在宿舍楼门口的朱正廷长身鹤立,手里还拎着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行李箱。

"生日礼物。"他把行李箱推到蔡徐坤面前。

"干嘛把我送你的东西还给我。"蔡徐坤含笑问他。

"不是到三十岁吗,一年一年送给我吧。"朱正廷也扬起唇角,忽然又想到了什么,撇着嘴说道:"三十岁的礼物也是,不许贪污!"

他认真而执拗地盯着对方:“我很期待。”

蔡徐坤笑着在他唇角落下一个吻。

“遵命。”

 

——END——

……太赶了dbq【鞠躬

 @拖懒喵 拖拖冲鸭!!!

评论 ( 40 )
热度 ( 12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