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克星

*过年了,不写论文了,烙小甜饼
*写得非常随意,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好像最近一直这样)有点不像个完整的故事
*不管了有粮就发,别嫌弃,我爱你们,爱我就给我点评论鼓励吧呜呜呜
*想不出来名字,差点就想叫 猪排饭 或者 冰红茶 了,原谅我

————————————————

    当朱正廷推开练习室的大门,让自己完全暴露在廊坊凌晨两点半的寒风里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应该去拍个雪碧的广告。

    透心凉,心飞扬。      

    身上还没有挥发的热汗迅速凉透,他有点后悔自己没穿件外套。

    幸好全时离得不远,他凭着长腿的优势飞快跑到24h不间歇为他们提供温暖的便利店,按下了自动门的开关。

    猪排饭,还是鸡腿饭呢?直奔便当区之后陷入就陷入纠结之中,直到身后有人温声唤他。

    "正廷。"

    他回过头,看见了自己身后的蔡徐坤。他倒是聪明地套了长长的羽绒服,一如既往地拉开拉链,露出了里面的蓝色卫衣。

    "你也买夜宵?"他扬起笑容。

     蔡徐坤点点头,举起手中的面包和红茶晃了晃,目光落在他手中的两盒便当上。

    "你要吃哪个?"

    朱正廷为难地看了看左右手说:"我也不知道,都好想吃。"

    蔡徐坤看他眉头微蹙的样子实在可爱,笑了笑说:那就都买了吧,这样就都能吃到了。

    "可我吃不了这么多。"

    "我们一起。"他拿过朱正廷手中的便当转身到收银台递给店员结算,同时偏着头笑得无害:"正好我也很想吃。"

    朱正廷反应过来的时候,蔡徐坤已经付好了帐把便当交给店员加热,他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谢谢了,下次我请你。"

    蔡徐坤笑意更深:"你客气什么。"

    朱正廷除了笑完全不知道自己该给出什么反应。

    为什么和蔡徐坤的交流会这么尴尬呢?一周前就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朱正廷对黄明昊提出疑问的时候,对方一脸假笑地给出了答案:不是和蔡徐坤在一起尴尬,而是无论何时何地和谁在一起都很尴尬,这大概也算是一个超能力。

    黄明昊的话虽然难听,却也不无道理。但朱正廷自己心里清楚,蔡徐坤是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呢?

 

    比如现在——

    "你没穿外套?"

    "对啊,出来得太急,忘了。"

    蔡徐坤忽然把手里的购物袋递到他面前。他下意识接过,却看到对方迅速脱下了外套披在自己身上,然后又抢走了还挂在他手上的袋子,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 穿上吧。"

    于是自己就呆呆地照着他的话做了。

    为什么呢?

 

    两个人找了小练习室席地而坐开始大快朵颐。朱正廷拿了鸡腿饭,目光却时不时飘在对面的猪排上。蔡徐坤看得好笑,直接夹了一整块猪排放到对方的便当盒里。没想到朱正廷连连说"不要",还把猪排退了回来。

    "我不能吃那么多,要管理身材啊。"

    蔡徐坤想了想说:"那你咬一口。"

    朱正廷一边笑一边说"这不太好吧",在蔡徐坤语气肯定的回答"没什么不好的"之后,终于勉为其难地妥协了。

    "那好吧,不过——你先咬第一口。"

    吃东西还要这么有仪式感,这都是什么习惯。蔡徐坤无奈笑笑,咬了一口猪排。

    有点油腻,不太喜欢。

    他直接把咬过的猪排送到朱正廷嘴边。朱正廷十分配合地张开嘴咬了一大口。

    看着他心满意足的样子,蔡徐坤竟然觉得这个猪排似乎是什么人间绝味。

    "听Justin说,你没竞争C位。"朱正廷忽然来了兴致:"我能采访下您吗——为什么啊?"说着还拿起冰红茶当作话筒,有模有样地放到他嘴边。

    蔡徐坤失笑,顺手接过来拧开又递给朱正廷。

    "喝点儿水——至于C位,我只是觉得他们也需要这个机会。"

    "哇——你这个人,怎么不觉得我也需要这个机会!"朱正廷佯装气恼,夸张地指着蔡徐坤。

    但到底是有几分委屈和不甘在的。第一次竞选center,他以两票之差落选,第二次更是以一票之差告终。曾经那个要无条件拿第一的朱正廷,接二连三地败在了蔡徐坤手里。

    朱正廷都要觉得,蔡徐坤是他的克星了。

    蔡徐坤单手撑着头看他:“你比我厉害。”

   “哈哈哈蔡徐坤你别开玩笑。”朱正廷笑过之后一本正经地盯住蔡徐坤:“你才是最厉害的,真的。”

   “是吗?我在你心里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他伸出手,替朱正廷理了理被发带压到的头发。

     朱正廷感受到对方的手指从自己的额前扫过,忽然间乱了方寸。“对……对啊,反正我觉得你应该是第一的。”

    “那如果我没有拿第一,你会失望吗?”他收回了手,看向朱正廷时眉眼含笑。朱正廷觉得他的眼睛里仿佛有整个星空宇宙。

      可真好看啊。

      蔡徐坤把他的怔愣自动理解为了迷茫:“上一次《PPAP》的时候,你可是打败了我啊。”

    “我也不想的!”提到这个朱正廷的声音立刻高了几分:“虽然很开心——但我真的不可爱!”

     可你强调自己不可爱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蔡徐坤暗想。

     对面的男孩还在继续自顾自地说着:“这一次你一定会是第一的,以后也会是。就算不是第一,也是最厉害的!”

   “这么相信我啊,那我可要好好努力了。”

     朱正廷拿起红茶喝了一口,用力点头:“我们一起努力。”

     今天全时的冰红茶似乎格外好喝。

 

       当位置测评表演完,在休息室看到票数的时候,蔡徐坤竟然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或许是因为Justin的表演确实出色,或许是因为知道自己有千军万马,或许是因为他一瞬间想起了那个凌晨朱正廷对他说过的话——就算不是第一,也是最厉害的。

       他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朱正廷。

       当Dance组票数完全公开的时候,他握拳放在唇边,看着屏幕上第一位的朱正廷,忍不住弯起唇角。当Rap组票数完全公开的时候,他感受到自己右前方的目光。他看过去微笑着眨了眨眼。

       ——别担心呀,我可是最厉害的。

       录制结束之后,蔡徐坤一个人去了练习室,对着镜子唱起了已经唱过无数次的part。

       “来到这里一切归零单枪匹马出击

        备受争议的风格却不幸遭来妒忌

        一直咬紧牙关坚持走着的这条路 

        站上舞台就绝对不会再认输”

       

       当朱正廷提着两瓶冰红茶推开练习室的门,看到的是蔡徐坤躺在地板上。他心下一惊,连忙快步过去。

       “蔡徐坤?你没事儿吧。”

       蔡徐坤睁开眼便看见朱正廷担忧的脸。他的头发有点乱,看起来像是刚从外面回来。蔡徐坤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指尖触到了一股凉意。

       “我没事。”

       “这一次排名不代表什么的,你和Justin在一组肯定会有分票,你别太在意。”朱正廷一向有安慰人的三百六十五招妙计,可到了现在却只能说出些苍白无力的话语。

       蔡徐坤拉住他的手,慢慢打开他的手指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真的没事。”

       他完完全全能接受这个结果,只是觉得……不甘心。

       他要做到最好才可以。

       朱正廷当然知道蔡徐坤的内心有多强大,可在录制结束之后看着他一个人往练习室的方向走,朱正廷还是心疼得难受。

       “喝点饮料吧。”他拿起手边的冰红茶递给蔡徐坤:“天天喝维他命水也挺腻的。”

       真是拙劣的转移话题的方法。蔡徐坤失笑,接过冰红茶坐了起来。

       “正廷,我在你心里还是最厉害的吗?”

       朱正廷严肃地点头。

       “可我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厉害。”他忽然垂下头,露出了苦笑。

       朱正廷看着他,有些话不经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

       “蔡徐坤你别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厉害的,最后你会是第一是队伍的center。我也想当第一,但只有你超过了我才不会有任何不甘心,不管是出于实力还是其他的什么……”

       蔡徐坤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看见了对方眼里的光。

       “你能明白吗?”

       这个人呀,明明得了第一名,还要在认真地说——我没有你好。不管是出于实力还是其他的什么——

         是什么呢?

       他缓缓扬起了唇角,郑重点头,同时把对方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我明白了。”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6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