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毕侃】无终 04

*坤廷毕侃大四角,三观不正狗血剧

*au,ooc预警,cp洁癖别看了

*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请勿转载

我再求求小蓝手!

没赶上521更新我恨!不过还没睡觉!都算今天!

我爱你们!

————————————————

前篇戳这儿——  01      02      03

 

04

 

朱正廷是天生的舞者。

他只消站在那里,便是薄雾稠云后的清朗月色。他的眼神是令人窒息的,漫不经心的,一切欲望和引诱都仿佛是世人的自作多情,他只是陶醉于自己,余下的一切都与他毫无干系。

毕雯珺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只觉得他精致漂亮,眉眼仿佛是雕刻家刀下的流线。后来他才明白一个道理——好看的皮囊的确会让他人产生肤浅的认知。

音乐结束的时候会厅里响起了阵阵掌声。毕雯珺的目光紧紧跟着穿着白色衬衫的朱正廷。他的衣服被汗水微微打湿,染成浅金色的头发乖顺地贴在额前,眼睛也亮得过分。

他的视线扫过全场,最后落在第一排捧着花束的毕雯珺身上,笑意更灿。

毕雯珺也微笑看他,然后移开视线,对身边的女孩说了几句话。女孩了然点点头,接过他手中的花束,小步跑上舞台,把花塞进朱正廷手里。朱正廷接过那一大束玫瑰花,对女孩礼貌欠身,又偏过头看着毕雯珺眨了眨眼。

合影之后朱正廷跑下舞台,在其他人看不见的一侧悄悄握住了毕雯珺的手。

“大家要去吃饭,你先回去,不用等我啦。”

毕雯珺点点头,朱正廷把手中的玫瑰花又塞进他怀里。

“好好把花带回去!”他又开始蓄意撒娇:“弄坏了要赔我的!”

本来就是他送的花,现在还要让他赔,哪有这么无赖的。毕雯珺想揉揉他的头,却碍于手里的玫瑰花无法伸出手:“早点回来,别喝太多酒。”

“放心啦。”他轻轻捏了捏毕雯珺的手,然后转身跑回人群中。

毕雯珺遥遥看他。朱正廷的背影像只跳脱的小兔子,一步两步三步,跳开了他的安全视线。

 

走出音乐厅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夜色四合,有微凉的风袭来,毕雯珺忍不住拢了拢外套。

“毕雯珺!”

奶里奶气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他不可置信地回头——李希侃正带着顶帽子站在音乐厅门旁对着他笑。鸭舌帽的帽檐被拉得很低,他看不李希侃的眼睛,可他却能想象到此时对方的目光,一定是含着狐狸笑意的,狡黠的,勾人的。

一次是偶然,两次是伏笔,第三次总该是正式开篇了吧?

毕雯珺这么想着,李希侃就走到了他面前。

“找你真不容易——还要找到隔壁学校来。”他的目光和毕雯珺想象的果然如出一辙,见毕雯珺没有反应,他轻声问道:“你还记得我吧?”

怎么会不记得。毕雯珺又露出了无奈的笑:“开什么玩笑啊。”

李希侃低笑了两声,把藏在身后的袋子伸到对方面前:“给你的!”

毕雯珺腾出手接过来,看见袋子里面装着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

“手表。”李希侃笑嘻嘻地说:“上次我发现你没有手表!是不是很厉害?”

“我的意思是——你送我手表干什么?”

“我觉得你需要手表啊……”李希侃的声音弱了下去:“你不喜欢吗?或者,你缺什么别的东西吗?我给你买!”

“我不缺什么。”

“肯定有的!你好好想想!”

毕雯珺有点头痛:“李希侃,你找我就是为了给我买东西吗?”

他一直觉得李希侃做事总是出人意料,本以为那天的欢爱就是极致,之后两个人就是一拍两散各回正轨,没想到这只小狐狸还能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的认知。

李希侃咬了咬下唇:“毕雯珺,我觉得……或许,或许我们可以谈个恋爱?”

“什么?”对方突如其来的直白让他措手不及,大脑都来不及反应只能下意识反问。

“……睡都睡了,先上车后补票怎么了!”对方忽然强势起来,带着鱼死网破的士气:“我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你在这里,还特意买了礼物!”

毕雯珺被他这副可爱模样逗得心里发笑,却还是佯装严肃,努力忍着笑意:“所以,你是在要我负责,还是在告白?”

李希侃认真考虑了几秒,郑重回答:“先算是告白吧,你要是不接受我再死缠烂打让你负责。”

毕雯珺忍不住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小狐狸又有要炸毛的趋势。

“我确实有缺的东西。”毕雯珺盯着李希侃晶亮的眼睛,伸出右手拍了拍他的脑后。

“什么?”李希侃呆呆看他。

下一秒就有柔软而冰凉的东西覆在了自己的唇上。李希侃怔怔微张着唇,下意识伸出舌尖舔了舔对方的上唇。

他的嘴唇可真薄。

毕雯珺缓缓后退,停在一个并不安全的距离线。

“缺点你。”

 

上午的李希侃还处于很焦灼的状态。

已经过去了一周有余,毕雯珺并没有如他预想中那样主动联系他。除了他放在钱包里的两张百元大钞证明着那天不是一场幻梦,就只剩下他自己每日毫无用处的胡思乱想。

真是薄情。他无数次暗骂。

患相思病的滋味并不好受,就连走在路上都差点被迎面而来的自行车撞上。对方不耐烦地抱怨两句,他微笑说着“抱歉”,心里已经飙出无数不带脏字的骂人话。

“宝宝你怎么了?”余明君从他身后追上来,伸出手臂搭上了他的肩。

李希侃打起精神问他:“诶,小黑,我有个只见过一次面的朋友,你说我该怎么搞到他的联系方式呢?”

“只见过一次?”余明君瞪大了眼看他:“你没毛病吧你。”

李希侃白了他一眼:“滚。”

“你是不是对哪个小男生一见钟情了。”余明君凑近对他坏笑:“毕雯珺怎么办,你不要了?”

“你能不能别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他挥拳怼在对方胸口。

余明君捂着被打的地方委屈开口:“要不你去表白墙上找人?”

李希侃又给他一个白眼。

他早就用过这个方法了。在表白墙上发布了“计算机系的毕雯珺同学,我是欠你两百块的那个路人,请你看到这条尽快联系我”的信息之后等到现在,也没等来半点消息。他合理怀疑毕雯珺早就看到了自己的寻人启事,只是不想再和自己产生交集罢了。

这个认知让他更加生气。

不过李希侃一向秉承“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的信条。他找了好几个计算机系的球友打探毕雯珺的去向,最后终于在黄新淳那里得到了答案。

——他去戏剧学院看他室友的演出了。

几乎是一瞬间,李希侃就决定了择日不如撞日。他迅速带着早就买好的礼物到戏剧学院,问了路人便知道了演出的地点。终于在众人散尽后,等到了他等了许久的人。

回学校的路上,李希侃抱着玫瑰花束吐槽:“毕雯珺我怎么之前没看出来你这么土啊。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我才不喜欢你呢。”

毕雯珺只笑着揽住他的肩膀。

“现在反悔可来不及了。”

 

“拜拜!”

“拜拜!路上小心!”

朱正廷笑着朝同伴挥手告别。因为不住校的缘故,他们在饭店门口就分道扬镳。朱正廷走到马路边挥手打车,却有几步外停在路边的黑色玛莎拉蒂发出响亮的喇叭声。朱正廷下意识看过去,却发现车窗里探出了熟悉的一张面孔。对方笑着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他便快步走了过去拉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

“你怎么在这儿?”朱正廷讶异地看他。

蔡徐坤笑得风度翩翩:“来接你。”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他怔怔问对方,只觉得刚刚喝的酒所产生的醉意在这一刻完全涌了上来。

“我当然知道了。”蔡徐坤忽然探身靠近,朱正廷下意识向后缩了一点,却发现对方只是帮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朱正廷,我还想知道关于你更多的事情。”

猝不及防被叫到名字,朱正廷下意识睁大了眼看向蔡徐坤。可对方只是笑着说:“我送你回家。”

到最后朱正廷也没有再追问蔡徐坤是怎么找到的自己。本来以为蔡徐坤的目的是像上次一样共度一夜,可对方只是沿着熟悉的路线把他送到了公寓楼下。

玛莎拉蒂稳稳停在公寓门口,朱正廷沉默半晌,终于开口:“你这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第一次听见朱正廷这样严肃的声音。手指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轻敲,他含笑开口:“看不出来吗?”

他拿出手机拔了个电话,朱正廷的手机铃声随之响起。

“我的号码,记得存。我叫蔡徐坤——徐徐而来的徐,扭转乾坤的坤。”他的声音如同抹了糖霜般清甜动人:“正廷,别忘了。”

一直到回了家朱正廷才猛然反应过来蔡徐坤完全没有正面回答过自己的问题。而自己就任由对方带着走,完全没有掌握主导权。他倒在沙发上把脸深深埋进柔软的抱枕里。

这算什么嘛。

 

毕雯珺送李希侃回了寝室后,便一路走回了家。他远远便看见停在自家公寓门口的玛莎拉蒂和靠着车门的人。对方抬着头目光似乎落在某一户的灯光上,毕雯珺只当是某个送女朋友回来的三好男友,等走近才发现这个人的侧脸有一点眼熟。

他也没有过多在意,径直朝着公寓大门走过去。

“毕雯珺。”

身后忽然响起好听的男声。

毕雯珺停住脚步回头,路灯苍白的灯光正好把对方的脸照得一清二楚,毕雯珺瞬间就想起了这个人是谁。

他们三个月前曾经在酒吧门口见过的。

毕雯珺刚想开口发问,对方的下一句话却让他的所有质问停滞于口舌——

“离李希侃远一点。”

——TBC——

 

05

评论 ( 65 )
热度 ( 599 )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