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题目想了半个小时也没想出来

*公司拟人

*女朋友的梗绝妙,而我写得沙雕

*抬眼看题目,对我就是在蹭巴伐利亚日安热度_(:з」∠)_

————————————————

香蕉已经注意那个街头艺人很久了。

每天六点他就会准时哼着小曲出现在大厂街上。一般他会先跑到大排档去借一把椅子,然后在街口拿出吉他,静静弹唱。等到八点多,他又会放起音乐开始黑泡街舞。到了半夜,就收起放在最前面的吉他包,把里面的零钱胡乱塞在口袋里,收好吉他和音响去吃东西。

那个人扎着满头脏辫,穿着黑色半袖和破洞牛仔裤,笑起来还有一口好看的大白牙。

他和大排档那个长得很凶笑起来却憨得如同哈士奇的老板似乎很关系很好。每次结束了表演,他都会在大排档点一些烧烤,和老板侃天侃地聊得火热。

他会在唱rap前举起手,耍酷地用力向下一甩。

“嘿!what’s up!这里是果然天空!”

香蕉觉得,这简直酷毙了。

 

还在上高二的香蕉小少爷非常闲。他那个专注于互联网娱乐及其相关传播行业的富商老爹根本就没有心情搭理他是要学文还是学理,喜欢吃麦当劳还是肯德基,想要玩英雄战线还是绝地逃亡,他只有一个要求——看游戏直播,必须用自家的考拉TV。

香蕉一直觉得,考拉才是他这个网瘾老爹的亲儿子,而他只是风雨里一棵凄凉的小白菜。不过好在网瘾老爹在放养小白菜的时候,没有忘记充值买装备。于是怀揣着巨额银行卡的小白菜彻底落实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每天上完补习班之后都无忧无虑地去买上几串烤面筋在大厂街上徘徊,等待着果然天空的出现。

从暑假的第一天到第十六天,香蕉一直都在暗中观察。直到第十七天,事情终于发生了转机。

事情的转机是不得不提的第三人——麦锐。

 

麦锐是个染着黄毛瘦瘦高高的小男生,看起来和香蕉差不多大的年纪。他也经常都会到大厂街来唱歌跳舞,香蕉能注意到他完全是因为——他实在太愿意招惹果然天空了。

明明两个人隔了不算近的距离,麦锐却总是要跑过来挑刺。今天抱怨音响声音太大明天嫌弃舞蹈动作balance不对。一开始果然天空还能和和气气地和麦锐说上几句,到第八次被指责“你这是扰民”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把音乐关掉后抄着手冷冷看向面前的人。

"要打架吗?"

染着黄毛的小男生扬着下巴贴上了去:“怎么,不服吗?大哥你放那么大声,考虑一下附近其他商户好吗?!我不要做生意的吗?”

"你做的生意就是天天来坏我心情?"果然天空一把扯过对方衣领,狠狠瞪住他。

“你这个人讲点道理好吗?”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就在果然天空有捏紧拳头想着是该先出左勾拳还是右勾拳的时候,一个细细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那个……你们是要打架吗?"

两个人一起转过头,看见了几步之外围观人群中穿着黄色卫衣白白净净的小男生。对方轻轻晃了晃手机,睁着清澈的鹿眼看他们。

“我……我叫城管了!”

果然天空和麦锐面面相觑。

确认过眼神,这是要解决的人。

 

大厂街,晚上九点半,15℃。

香蕉捏着手中农夫山泉塑料瓶,怯怯地偷瞄站在自己对面的果然天空。

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逃迟到学生被教导主任抓住”的场景啊。香蕉委屈地低下头看地面。

“你叫什么?”果然天空忽然开口问他。

“香蕉……”

“我记得你。”

听到他这么说,香蕉惊喜地抬起头看向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果然天空:“真的吗?我……我天天都来听你唱歌!”

“我知道你天天都来。”果然天空伸手揉了揉香蕉蓬松的头发:“怎么,也想唱歌吗?”

“我就是觉得,你很酷。”香蕉捋了捋被撩起来的发尾,认真说道。

麦锐坐在花坛边双腿大大咧咧地岔开,直接毫不客气地给了这厢两人一个白眼。

“酷个大头鬼啊。”

果然天空毫不客气地一掌拍在对方的后脑勺上:“找死吧你?”

“怎么,打一架吗?!”

“我不欺负未成年。”

“说得好像你刚才没下手一样!”

“我这叫合理教育懂不懂?”

麦锐不想和这个黑泡男孩计较,于是饶有兴趣地看向了乖乖站在那里的香蕉。

“小子,你觉得我酷吗?”

香蕉眨着那双纯良无害的大眼睛,坚决地,摇了摇头。

 

麦锐说,他们这也算不打不相识,一定要去庆祝一下。香蕉用目光询问果然天空的意见,果然天空看着对方眼神中的期待和雀跃,同意了这个提议。

他们沿着大厂街往前走,来到了大排档。果然天空带着他们两个轻车熟路地找到了一家店,拉开了门口的椅子坐了下来,朝着里面喊:“坤音!来一提啤酒!”

闻声而来的是一个壮汉,扎着小辫子,穿着黑色的背心,露出的手臂上有大片的纹身。香蕉见过很多次这个人——果然天空唱歌时候坐的椅子,就是向这个人借的。

坤音扬起手掌佯装要打果然天空,果然天空嬉皮笑脸地往后躲,麦锐连连鼓掌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换来了后脑勺的又一个巴掌。

“呦,今天带朋友过来的啊。”坤音把菜单放在桌子上,笑着对香蕉和麦锐自我介绍:“坤音,这小子总来我这儿吃饭。”

“老板好。”香蕉乖乖打着招呼。

果然天空十分阔气地一挥手:“今天哥哥请客,想吃什么别客气!二百以下随便点!”

麦锐立刻嚷嚷:“二百以下你也太寒酸了!”

果然天空瞪了他一眼:“我跟我弟弟说话呢有你什么事,乐意吃不吃。再说了赚钱多不容易你不知道吗?今天你赚了能有一百块?”

什么时候人家就成了你弟弟?麦锐暗自吐槽,想了想他的最后一句,顿时怂了起来:“好了别说了,净收入八十八块五。”

果然冷哼一声,一连串报出了要点的菜名,又加了两串烤翅。

“你们小孩儿应该都喜欢吃这个。”他对香蕉说。

香蕉连忙点头如捣蒜。

 

喝烤串一起端上来的是几个馒头。果然天空盯着那几个白白胖胖的馒头,不可置信地问他:“大哥,都不烤一下的吗?”

坤音“嘶”了一声:“一天天整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送几个馒头是怕你们饿着!还挑三拣四——”

“唉行了行了凑活吃吧。”果然天空摆摆手。

坤音又扬手打他,落在他身上的力度却很轻:“店里人太多,要不我肯定烤好给你。”

他这是在特意解释一下吗?

香蕉看着眼前面相凶狠的坤音,忽然觉得对方似乎也不是和外表看起来一样不友善。

“行了行了磨叽什么你赶紧去忙吧!”果然天空推着坤音让他离开,坤音边走边回头指了指,果然天空变本加厉地对他做起了鬼脸。

“你可真皮。”麦锐咂舌感叹。

果然天空笑了笑:“嗨,我俩认识好久了,就这么闹过来的。”

 

他们吃着聊着就到了半夜,果然天空让香蕉赶紧回家别让家里人担心,香蕉摇了摇头说:“家里没人,我晚点回去没事的。”

“唉,怎么听着这么可怜啊——”果然天空伸手抱住了香蕉,把对方的头靠在自己胸口:“来,哥哥给你温暖。”

香蕉呆呆地不敢乱动。

“你们干嘛呢,gay gay的。”旁边的麦锐啃着板筋小声嘟囔,紧接着就觉得背后一痛。他狠狠看瞪向始作俑者:“你特么打我上瘾是不是?!”

果然天空轻笑一声,用目光传递了“呵,你看我理你吗?”的蔑视后直接收回手拿起手机开始刷朋友圈。有人抱怨半夜还要加班,有人晒着和男朋友约会的日常,刷着刷着,他忽然看到了大学同学深夜放毒——

觉醒东方:今天和乐华先生一起吃日料哦。[寿司.jpg][刺身.jpg]

他低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白馒头和所剩不多的烤串,顿时悲从中来。

“这日子,不过了!”

麦锐听见他哀声叹气,连忙凑过来窥探屏幕上的内容。认真看过之后,他疑惑地看向对方:“他这是什么审美,怎么能发两张图片呢?”

“两张怎么了?”香蕉立刻好奇问道。

“发朋友圈,要么发一张,有逼格,抓人眼球。要么就发九张,数量上取胜,填满整个屏幕,让朋友圈无法忽略你,稳稳刷一波存在感。”麦锐科普完,表达了对这条朋友圈的鄙视:“发两张照片的,一看就是没什么品味的直男。”

香蕉真挚地看着他发问:“那你怎么这么有研究,你是弯的吗?”

正喝着啤酒的麦锐听见这话,被嗓子里的酒呛得连连咳嗽。好不容易缓过来,他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指着一脸无辜地香蕉,痛心疾首地开始教育:“我这句话的重点在‘品味’,不在‘直男’好吗?!这只能说明,你麦哥我!是一个有品位的男人!你期末语文是不是不及格你!”

香蕉鼓着嘴表示不满:“我语文……一百多分呢。”

果然天空没空理这两个幼稚鬼的拌嘴,他回头朝着坤音扯着脖子喊:“再加二十个腰子!”说完后又对着手机屏幕嘟囔:“这要是被他老爹看见了,肯定拎着脖子打一顿。”

“这个人看起来很有钱啊,你同学?”麦锐饶有兴趣地问他。

“嗯,我大学同学,有个有钱老爹。”

“呦,你还上过大学。”

果然天空白了他一眼:“哥哥我是有毕业证的好吗?不过毕业之后我就出来唱歌了,以前学那些东西也都没什么用了。”说完这句话他忽然想到桌上还有个正在上学的小孩子,连忙嘱咐道:“你可得好好学习啊,还是有用的。”

香蕉乖乖点头,又好奇地问他:“果然你为什么要出来唱歌啊。”

“喜欢呗。”

麦锐在旁边连连点头:“我高中没上完就去韩国学舞蹈了,还想着能成为巨星呢。”他笑了一声:“太难了,每天这么多走过路过的人,可哪儿有几个认识我呢?”

他话语里的无奈与自嘲让香蕉一下子难过了起来。他认真地看着麦锐说:“可我觉得你唱得很好,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麦锐笑出声来,伸出肉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发现你是真挺可爱的。”

果然天空拍拍麦锐的肩,举起了手中的酒杯。麦锐也拿起杯子和他碰杯,紧接着一饮而尽。

听着清脆的响声,香蕉忽然想起曾经看过的诗——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我也唱了好几年了,也签约过出过唱片,参加过几个选秀节目,可是能怎么样呢?不还是根本没几个人知道,也没什么钱——但做音乐嘛,我们喜欢就行。人生在世,开心最重要嘛,我们要活在当下知不知道?”

果然笑得没心没肺,麦锐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说得对!不过要是真有一天我们火了,有钱了——我就包下整个烧烤摊!想吃什么吃什么!”

正巧出来给他们送腰子的坤音听见这句话,毫不留情地给了麦锐一大嘴巴巴。

“包烧烤摊?整什么花里胡哨的,先把欠我的啤酒钱结了再说。”

“啥啤酒钱?坤音你讲点道理,这些不都是你非得送给我们喝的吗?”

“我不乐意了怎么样!”

香蕉看着他们吵吵嚷嚷,忍不住笑出来。

哪里是梦破碎的声音,这是梦在叫嚣着生长啊。

 

香蕉跟着果然天空和麦锐啃了十六天的白馒头,在暑假的第三十三天,他笑着对他们说,自己要开学了,以后估计不会再来找他们了。

他们的散伙饭还是在坤音的大排档,坤音拍着香蕉的头说:你可得好好学习啊,别跟着两个完蛋玩意学。

果然天空说,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这儿唱多久。麦锐怼他一拳说:你可赶紧滚蛋吧不要抢我生意了。

他们吵吵闹闹,像第一晚和每一晚一样。

吃到最后,香蕉执意要请客。果然天空没理他,自己先去付了账,可香蕉却拽着他一定要他的付款二维码。

“不行,我跟着你们蹭吃蹭喝了半个多月,最后一顿我一定要请。”他紧紧抓着果然天空的手腕不撒手。

果然天空长叹一声——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都满脑子奇奇怪怪的想法。

“真的,这顿一定要我请你们。”香蕉一脸坚决。

果然天空实在拗不过他,让他扫了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

香蕉认真给他转好了账。

“你回去以后好好学习听见没。”

他点点头。

“你也要加油!”

 

果然天空是在第二天晚上才发现自己的账户里多了一大笔钱的。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1后面的五个0,连忙揉了揉眼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他在支付宝的聊天页面问香蕉干嘛突然发疯,对方只回复给他一个笑脸。

——梦想启动基金。等你功成名就,再请我吃一顿吧。

果然天空看着这行字,笑出声来。

坐在旁边的坤音和麦锐都探头过来,他把手机往怀里一带,不给他们看。

“小气——”麦锐拖长了音。

果然天空得意洋洋地勾起嘴角,朝着坤音说:“我要包圆了这个烧烤摊!”

“做梦呢!”坤音伸手揽住他的脖子:“又想挨打是不是?”

而麦锐在旁边海狮鼓掌,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

 

——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 18 )
热度 ( 97 )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