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Bomb 20:00】墨菲定律

*祝我们正正生日快乐。愿你永远赤诚而勇敢,奔赴更好的未来。
*设定一年后

零、一切都是偶然中的必然

       

 朱正廷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运气很差的人。

        

最早要追溯到幼儿园去隔壁阿姨家做客的时候,阿姨会拿出一大堆糖果让他挑选。他伸手一拿,就是自己最讨厌的草莓口味。

        

初中的时候他一向是准时到校的乖宝宝,唯独某一次睡过了头匆忙赶到学校时,却被校长抓个正着。他站在校长室里写三千字检讨的时候一脸委屈——为什么其他人迟到那么多次都没有事呢?

       

 看电影的时候也是——想去洗手间或者买爆米花的时候,银幕上就会出现精彩的剧情。

       

 打饭的时候也是——自己站的队伍永远都是速度最慢的那一支。

        

去国外当了那么久的练习生,好不容易参加了一次大型生存类节目,却完全得不到镜头,赛程过半便卷铺盖回了公司。

        

想凭借之前的人气趁热打铁再回国参加选秀,想不辜负自己“无条件要拿第一”的愿望,结果却遇见了处处压制他的对手。

        

朱正廷恨。

      

  难道上帝不爱他吗?

 

      

  直到在大厂监狱里的某一天,结束了训练的朱正廷一边吃着从Justin那里顺来的魔芋爽,一边刷着推送消息,忽然蹦出的一条推送引起了他的注意——

        

“如何理解墨菲定律?”

        

这是什么鬼?

 他抱着好奇心点开文章,仔仔细细地读了起来。

        

——墨菲定理告诉我们,事情往往会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发展,只要有这个可能性。

       

 朱正廷终于解开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疑惑。

        

原来拿不到自己喜欢的糖果迟到被抓打饭最慢并不是因为自己太不幸。

       

 原来一切都是偶然中的必然 。

       

 朱正廷咬着魔芋爽陷入了沉思。

        

那遇见蔡徐坤,也是必然吗?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比如范丞丞和Justin两个熊孩子每天黏在一起,朱正廷只当他们是皮到一块儿去的好兄弟。谁能想到当他推开宿舍门的时候,看见的会是范丞丞把Justin压在身下亲吻的画面呢?

        

他在门口目瞪口呆,手里的冰红茶都吓掉在地,发出一声闷响。

        

“你们两个,是在人工呼吸吗?”

        

跟在朱正廷身后的蔡徐坤倒是淡定地拉着他出了宿舍,还不忘把门关好。

        

“他们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暴走状态的队长在休息室寝室里走来走去,伴随着不可置信的哀嚎声。

       

 蔡徐坤想了想回答:“一个月前吧。”

       

 一个月以前,那不就是过年放假的时候?朱正廷忽然想到当时Justin从温州不远千里飞到了青岛和范丞丞一起吃海鲜,两个人还在朋友圈里发了合照,引来一串“99”的祝福。

       

 原来那些祝福都是真情实感的吗?!

       

 朱正廷不懂,朱正廷摸不着头脑,朱正廷用目光向蔡徐坤求助。

        

“我也刚知道不久。”蔡徐坤连忙坐正摆手以示自己的清白:“都是意外。”

        

如果不是那天早去了练习室一个小时,他也就不会撞见两个人拥吻的画面。当时范丞丞红着脸对他说:老大,你可千万别告诉正廷哥啊,他会念叨个没完的。

 

        

“他们为什么要瞒着我?”

        

“大概是因为……怕你有什么意见?”蔡徐坤轻笑了一声:“可千万别去打孩子啊。”

       

 自家的猪拱了自家的白菜,他哪敢有什么意见。就算他有意见,那两个小兔崽子能听?

        

朱正廷很生气,朱正廷很郁闷,朱正廷狠无奈。

        

蔡徐坤轻笑一声走到他身边,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

        

这样亲昵的动作令朱正廷一愣,下一秒便用力打开了蔡徐坤的手。

       

 蔡徐坤揉揉吃痛的手腕,无奈地看着他:“你好像很不喜欢和我有肢体接触。”

       

 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朱正廷浑身僵硬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能站在原地盯着自己的鞋面。

        

“算了……晚上还有通告,快回去休息一会儿吧。”蔡徐坤似乎是轻叹了一声,转身朝门口走去。拉开门之后,他停住了脚步。

        

“正廷,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

       

 朱正廷猛然抬起头。可还未等他开口,那扇门已经在他面前关上了,伴随着低低的一声“砰”。

        

他倒在沙发上,懊恼地把自己的脸埋在抱枕里。

       

 为什么他会让蔡徐坤产生这种错觉呢?

       

 所有的反常都是有缘由的,但绝对不是因为讨厌蔡徐坤。

 

       

 要怎么说呢。

       

 朱正廷重重叹了口气。

        

喜欢这种心情,真是令人苦恼啊。

       

       

 

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关于喜欢蔡徐坤这件事情——它并不在朱正廷的人生计划之内。

 

其实从第一眼看到蔡徐坤,朱正廷就知道他会是个强劲的对手。只不过没想到的是,每次狭路相逢,输掉的那个都是自己。

        

这到底是什么悲惨的命格啊?

       

 一次次抗争伴随着一次次失败。直到他们九人偶像天团终于出道,朱正廷终于不用再受到来自蔡徐坤的精神压迫。

       

 然后他就发现是自己太天真。

        

他没有办法不在意蔡徐坤了——不完全是棋逢对手的危机感,更多的是带着紧张与期待的心动。

        

当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蔡徐坤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这算什么?受虐成性吗?!

 

        

朱正廷以为自己对蔡徐坤的这点小心思很快就会烟消云散了,可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他越控制自己不要去想蔡徐坤就越会在意。

        

到现在,“蔡徐坤”这三个字在他心里已经从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

       

面对蔡徐坤时无法做到自然地相处,无法坦然面对他的目光,无法像对范丞丞Justin一样亲密——都是因为他小心翼翼无处安放的喜欢啊。

       

怎么他的手足无措和忐忑不安落在对方眼里就成了厌恶呢。

       

朱正廷好委屈。

 

       

被撞破了恋情的弟弟组手牵着手找朱正廷认错。两个人无辜地左右摇着朱正廷撒娇,把他最后一点郁闷也摇得烟消云散。

       

“其实……在参加节目之前我就喜欢丞丞啦,是正廷哥你太迟钝看不出来。”

       

所以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咯?

       

等等,参加节目之前?那Justin这是长达一年的暗恋啊……想一下自己仍未完结的暗恋史,朱正廷沉默了。

       

 他们到底是什么难兄难弟组合啊?!

       

“而且范丞丞这个呆头鹅……明明也喜欢我却怎么都不开口。既然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嘛。”Justin笑得得意:“要不是我先告白,不知道还要耽误多久时间。”

       

好像有道理。

       

朱正廷又想到自己。有没有可能,他和Justin曾经的处境是一样的呢?

       

蔡徐坤就是这个时候回到宿舍的。

       

“你们都在,”蔡徐坤把手中的外卖放到桌子上,对三个人笑了笑:“我订了烤鸡翅。”

       

“Wo!坤坤万岁!”Justin立刻松开朱正廷跑过来拆盒子,范丞丞紧跟着他的脚步。

       

蔡徐坤的目光落在慢吞吞的朱正廷身上。

       

“正廷,你生日那天我有个广告拍摄——”

       

他还没说完,朱正廷就开口打断:“我知道啊,你要去拍杂志封面。没事的,一个生日而已,你去忙吧,无所谓的。”

       

蔡徐坤的目光意味不明,说了句“我先去化妆间”之后便走出了宿舍。

      

Justin一边啃着鸡翅一边看向朱正廷:“你们两个怎么了,感觉下一秒就能打起来。”

       

“没有啊……你怎么想那么多。”朱正廷没底气地白了他一眼。

       

“拉倒吧,再这么下去我真怕你俩哪天会大打出手……朱正廷你是不是表白蔡徐坤被拒所以因爱生恨啊?”

      

 温州人还在脑补着戏码,下一秒暴力队长的拳头就砸在了他的后背上。

       

“黄明昊你大爷的!我才没有告白过!”

       

空气忽然安静。

       

“……我什么都没说,你们什么都没听到。”

 

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其实朱正廷不是没有告白过。

       

 出道那天,结束了比赛的他们抱在一起哭作一团。一起同甘共苦了四个多月,从最初的一百个人到现在的二十个再到未来的九个。留在最后的人一路送别了曾经的伙伴,然后转身披上铠甲奔赴新的战场。

       

 那天晚上朱正廷喝了很多的酒,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头痛欲裂,关于昨晚的事情也只能回忆起零星的片段,但他的的确确记得自己哭倒在蔡徐坤怀里的时候脱口而出了一句“我爱你。”

        

那几天他有意避着蔡徐坤,知道Justin来问他:“哥,你最近怎么了,好奇怪啊你。”

       

 朱正廷紧张地揪着袖口,终于狠下心开口问Justin:“那天我们聚餐之后,我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没吧……怎么了?”Justin摸不着头脑。

        

朱正廷深呼吸:“我隐约记得……我好想和蔡徐坤说了句‘我爱你’,好怕他误会……这要是他问起来我该怎么解释?”

       

Justin看他的眼神更加奇怪了:“喝多了而已,解释什么啊?更何况你那天抱着谁都说‘我爱你’啊,又不是只对他说了。”

       

 竟然是这样吗?朱正廷松了口气,终于不再紧绷的心口处却忽然涌上来一阵失落。

        

可这几天蔡徐坤从没有和他提起这件事情,是不是证明——他也完全把这句话当成了玩笑话?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变本加厉地和伙伴们腻在一起,“我爱你”似乎成了新的口头禅,对身边的所有人他都能笑嘻嘻地说出口——除了蔡徐坤。

        

也不知道是为了让蔡徐坤安心,还是让自己安心。

 

       

 朱正廷的生日见面会开在三月十八号的晚上。Justin和范丞丞作为组合代表的嘉宾出席见面会。组合的其他几个人都有个人行程,朱正廷干脆拉着他们两个去吃火锅。

        

“生日就吃火锅?这也太草率了。”范丞丞义正言辞。

        

朱正廷和Justin一致表示山东人没有情调。

 

        

等着上菜的期间,Justin的手机就没了电。拜托服务员拿到吧台充电之后,他就开始觊觎朱正廷的手机。

        

“有点无聊……哥,把你手机给我玩会儿吧。”

        

果然只有在求自己的时候才会叫哥。朱正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给他。

        

没过几分钟铜锅便端了上来。朱正廷开心地从Justin手里夺回手机,开始发微博。

        

当然,用的是无人知晓的小号。

       

 ——二十三岁生日,吃火锅啦!今年蔡徐坤没有陪我过生日,不开心【流泪】

       

 发完便美滋滋地收起手机开始下羊肉卷。

        

“朱正廷你干什么!”范丞丞忽然发出一声惊呼,随即把手机递到他面前。朱正廷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到自己刚刚发送的那条微博。

       

Zzt-朱正廷:二十三岁生日,吃火锅啦!今年蔡徐坤没有陪我过生日,不开心【流泪】

       

 卧槽?!他连忙拿出手机删除掉那条微博,操作完之后还是不可置信地确认了一下在线账号。

        

“黄!明!昊!”

       

 “哥我真的只是想上你号随便看看谁知道你要发微博啊……哥!我错了!”

        

果然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都是命。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虽然微博不到三分钟就被删掉,但还是有无数粉丝看到并截屏。两个人的cp超话里仿佛过年了一样热闹。

       

 朱正廷用小号逛了逛超话,扯过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

       

 都特么怪黄明昊!

        

也不能全怪黄明昊。

       

 本来发这么条微博也没什么,可自己怎么就头脑一热给删了呢?!这岂不是坐实了自己是做贼心虚?!

        

朱正廷啊朱正廷,都二十三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稚嫩呢。

        

想到还要面对蔡徐坤,朱正廷就更心虚了。

 

        

听到有人推门的声音,被子里的朱正廷不禁打了个寒颤。

        

算了,早死早超生!

        

他掀开被子坐起来,正好对上蔡徐坤的视线。

        

对方连衣服都没有换。朱正廷的目光落在他的手上——似乎是他最喜欢的甜品店制作的蛋糕。

 

        

“正廷,生日快乐。”蔡徐坤笑得温柔。

        

“今晚的微博是个意外!”他迅速开口。

        

蔡徐坤把蛋糕放在桌子上,走到他的床边坐下。

        

“你就没有其他想对我说的吗?”

 

        

朱正廷能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他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让蔡徐坤知道了他的心思。

        

现在不仅是他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了。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如果事情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一切都是偶然中的必然。

 

        

看着朱正廷低头不语的样子,蔡徐坤叹了一口气,轻轻捧住了朱正廷的脸。

        

“如果你不想说……那我就先说了。”

        

“从我们参加比赛开始,我就觉得你很好——一开始我们也算得上是亲密,可不知道为什么,似乎你越来越抗拒我。我一直以为,是我哪里做得不好让你讨厌,却唯独不敢想是因为你喜欢我。”

        

“刚刚回来的路上,Justin给我打了电话,絮絮叨叨说了特别多。其实你很想让我陪你过生日的对不对?我看到啦,所以我赶回来,和你一起庆祝生日。”

        

“正廷,生日快乐——以后每一年你的生日,我都会陪着你。”

        

“我爱你。”

 

       

朱正廷一直笃定自己的暗恋会无疾而终,也就从来不敢对这件事情抱有任何期望。

      

 所以他也刻意忽视很多事。

       

忽视他在舞台上对自己无所顾忌地挑眉;

       

忽视顺位发表拥抱时他在自己耳边的撒娇;

       

忽视初雪时他把帽子扣在了自己的头上;

       

忽视他无数次温柔而无奈地叫他“正廷啊”。

 

       

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个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终于可以把自己的心事袒露在蔡徐坤面前了。

        

“蔡徐坤,我根本不敢期待能得到回应,可是你比我勇敢。”

        

“我也爱你。”

——END——

*这次能和各位喜欢的太太们一起搞事情非常开心!下一棒隆重请出 @夜月星辰 老师!!

评论 ( 75 )
热度 ( 12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