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睡前故事

*这回真的是甜文了!

*依旧是大厂日常,我爱大厂

*由落月老师安利的绘本产生的脑洞,《小兔子走丢了》大家要pick一下吗!

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转载需授权

————————————————

 

00

 

他说: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

 

 

01

 

朱正廷进大厂之后的第一次失眠是在小组对决前的那个晚上。

第一次公演的准备一切顺利,他所在的组实力毋庸置疑,团队磨合得也快,除了某些人在“如何才能可爱”这个问题上犯了难,其余的可以算得上是万事大吉。

寝室其余三个弟弟都还没有回来。朱正廷结束练习的时候去《Can’t stop》练习室找过Justin和范丞丞,隔着门上的透明窗户,他看见他们一遍又一遍练习着动作,两个弟弟脸上都是严肃而认真的神情。

其实他也很紧张。怎么可能不紧张呢,他不是第一次参加生存战的人,说什么越战越勇都是扯淡,“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才是真理。明天的录制是第一次在全民制作人面前表演,一旦有任何纰漏都无法遮掩。纵使自己的准备已经足够充分,还是不免心虚。

这样不行啊。

朱正廷叹了口气,爬下床换上训练服就出了门。推开宿舍楼大门的时候寒气直直袭来,他忍不住拢了拢羽绒服。

其实失眠是朱正廷的老毛病。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总会辗转到凌晨也难以入睡,偶尔会靠药物来帮助自己安睡。去了韩国当练习生之后他的失眠有所改善,原因很简单——累。

每天练习十几个甚至二十个小时,睡眠都成了一种奢侈,他几乎是沾枕头就能入睡。进了大厂之后也是一样的状态,为了主题曲录制大家都在练习室里拼死拼活地练习,空气中都充斥着浓重的汗味。难得在十几天后的现在终于有了能早睡的权利,他却又失眠了。

朱正廷,还有人比你更矫情吗?

当他推开练习室的门看见坐在角落里的人时,不禁感慨——不会真有吧。

 

 

02

 

四目相对,面面相觑。

蔡徐坤先开了口:“来练习吗?”

他的语气是多年旧识般的熟络和自然。

他们两个,一个八月的狮子座,一个三月的双鱼座,在社交方面的个性却完全颠倒过来。朱正廷是天生热情又温柔的性子,可以毫不害羞地对其他人表达自己的喜爱,与练习生和工作人员的交往都可谓如鱼得水。而蔡徐坤反倒是慢热,平时也沉默少语,礼貌周全却也略显疏离,成熟玲珑得完全不像个半大孩子,只有相熟以后,才会在不经意间冒出点稚嫩又可爱的孩子气。

那他们是怎么熟起来的呢?朱正廷思考过后得到了答案——之前就都在A班,现在又在同一个小组,低头不见抬头见,想不熟都难。

命中注定,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朱正廷带上门,朝着他走过去:“睡不着,就想来待一会儿。你怎么还不睡?”

已经是凌晨一点,距离他们训练结束已经有一个小时。

“你不会没走,一直在练吧?”他瞪大了眼,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蔡徐坤弯了弯唇角:“反正也还早,我习惯晚睡了。”

“早点休息呀,难得能多睡会儿。”朱正廷在他身边坐下。

“正准备回去睡,”蔡徐坤忽然朝他做了个wink:“你就进来了。”

所以是我耽误了您老人家的休息时间吗?蔡徐坤你也太不会聊天了。朱正廷暗自腹诽。

“那……再练一会儿还是一起回去?”

“一起回去吧,你说的,难得能多睡会儿。”说着,蔡徐坤就站起身来。

 

又从冷风中回到温暖室内的时候朱正廷才猛然反应过来——自己是失眠才出来的啊!这算什么,练习室十分钟游吗?

他还在感叹着自己怎么这么蠢直接跟着蔡徐坤回了宿舍,就听见了“罪魁祸首”的声音。

“你回去能睡着吗?”

朱正廷看向他,幽幽叹了口气:“希望吧,他们几个都还在练习,现在不睡等他们回来就更睡不着了。”

正巧走到要分道扬镳的楼梯口,蔡徐坤忽然笑得温软。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弯成好看的弧度,湿润的眼眸如同刚下过一场细雨,在灯光下折射出几点星芒。

他的声音带了几分故意的俏皮,是恰到好处的让人喜欢。

“要不,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

 

 

03

 

睡前故事这种东西,朱正廷第一次接触是在四岁那年,妈妈温声给他讲睡前故事,讲到一半他就沉沉睡去,从来没有听到过完整版本。

第二次接触是十九岁那年,他来到韩国当练习生,给队里初来乍到紧张得睡不着的小弟弟讲过睡前故事。

说起来也好笑,他讲故事的时候蓄意抑扬顿挫营造温情画面,看见孩子们睡着还洋洋得意觉得自己有哄人入睡的天赋。直到弟弟和他混熟,对方才一脸真诚地对他说:“正廷哥你讲故事太浮夸了,我都是装作睡着好让你赶快停下来。”

朱正廷的美梦被打碎,于是他当即就打了弟弟泄愤。

而三年之后的现在,“睡前故事”这个遥远而熟悉的词语竟然又突兀地出现在了朱正廷的世界里,还是一个小他两岁的弟弟对他说——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

他看起来像是被一个睡前故事就能哄睡着的人吗?

于是朱正廷想了想,微微扬起下巴说:

“好啊。”

 

朱正廷回去之后躺在床上,拿出耳机戴好。微信聊天界面上已经有两条未读消息,他点开语音,蔡徐坤的声音就缓缓流淌进了他的耳朵里。

“正廷,你先闭上眼,我要开始讲故事了。”

他听话地闭上眼睛,想着蔡徐坤的声音被录进手机再播放出来,居然比面对面听起来更温柔了几分。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他和自己的六个弟弟们生活在森林里,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果然是标准的,儿童,睡前故事。朱正廷忍不住笑起来。

“有一天,小兔子对弟弟们说:’ 传说森林的边缘处有宝藏,我们已经长大了,可以去冒险了。’弟弟们纷纷欢呼,开心地收拾好行囊一起去寻找宝藏。他们排成一列,小兔子走在最前面,弟弟们跟在他的身后。”

六个弟弟,这只兔子和他可真像。

“他们很快就走到森林的边缘,坐下来围成一圈分享食物。可他们带的胡萝卜很少,很快就被吃光了。为了不让弟弟们挨饿,小兔子说:‘我去继续找宝藏!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小兔子继续沿着森林边缘走啊走,忽然发现了一棵巨大的苹果树。那些苹果又大又红,看起来非常可口。”

兔子也爱吃苹果吗?他倒是很喜欢。

 

“小兔子努力地跳起来,却发现自己够不到苹果。他沮丧地走到树根旁坐下,却发现自己坐到了一根长长的树枝。小兔子很聪明,他用树枝把苹果一个一个打下来,用衣服兜着拿给了弟弟们。”

哪里聪明,明明是只很蠢的兔子啊。

“弟弟们惊喜地说:‘你找到了宝藏吗!’小兔子看了看饥肠辘辘的弟弟们,又看了看怀中的苹果,恍然大悟:‘是啊,我找到了宝藏!’”

“小兔子结束了冒险,领着弟弟们回了家。现在,他们要睡觉啦。”

“晚安。”

语音戛然而止,可朱正廷唇角的笑意却久久不散。

他觉得,自己可以睡个好觉了。

 

 

04

 

第二天化妆的时候,朱正廷向蔡徐坤表达了感谢。蔡徐坤刚上好浓重的眼妆,侵略性十足,完全不像素颜时的无害模样。他笑了笑说:“如果你再有失眠,我可以继续给你讲睡前故事。”

微信语音可以重复播放的。

朱正廷假装没有想到这件事情,无辜而认真地点头:“好啊。”

 

表演前自我介绍的时候,蔡徐坤说:如果你投我一票,我会给你切苹果的。而朱正廷头脑一热,跟着他的句式说:如果你投我一票,我会喂你吃苹果的。

怎么又是苹果。

竞演结果出来的时候,他紧张地等待着自己的票数。看见那个黄色数字的时候,大家兴奋地握住他的手欢呼,他看着屏幕上自己的票数,笑得灿烂。

好吧,苹果就苹果吧,他喜欢苹果。

苹果也是他的宝藏。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蔡徐坤一共给朱正廷讲过四个睡前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无一例外地都是这只小兔子。朱正廷一直觉得自己有洁癖,对微信的聊天记录也不例外。一般除了常用的群聊,其他的对话框统统要删除。可蔡徐坤的对话框,他是说什么都舍不得删掉的。

甚至,还置了顶。

Justin是在第二次竞演之后发现这件事情的。他拿着朱正廷的手机刷微博,正好弹出微信提醒,他顺手点进去,发现了顶端的蔡徐坤。在点进聊天页面——呵,居然这么多长语音?

Justin瞥了一眼正在和范丞丞吃鸡的朱正廷,毅然选中了一条幸运的语音点开。

“小兔子给住在另一座森林里的家人打电话……”

朱正廷彻底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立刻冲过来一把夺下了手机。

“黄明昊!!!”

Justin立刻躲到范丞丞身边,围着他躲闪着朱正廷的追杀。

“我错了我错了!谁能想到你们两个的语音竟然是这么幼稚的内容!”

“哪里幼稚!我还给你讲过睡前故事呢!”

“啊太痛苦了——你不要让我想起心酸往事!现在倒是有专业人士给你给你讲睡前故事了,我那时候多惨啊!怎么就摊上你讲睡前故事了!”

“黄明昊!你死定了!”

 

 

05

 

该怎么形容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八号这一天呢。

第三次顺位发表录制的日子,三个弟弟抱憾淘汰的日子,朱正廷二十二岁的生日。

晚上的时候大家借着拍广告的机会给他过了生日。蔡徐坤藏在欢呼的人群后面,看见他进来忽然站起来,放开了手里的气球。他下意识捏着帽子的气囊,靠在墙上笑得欢快。

离开的时候,他带走了一个红色气球。即使已经漏了很多气,却还是个完整的心形。Justin和范丞丞嘲笑他幼稚。他认真把气球系在床边,然后回头去暴打两个弟弟。

不管,十二点之前都是他的生日,他最大。

失眠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朱正廷在第N次点开蔡徐坤的语音之后,终于放弃了吃旧粮。

看来所有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睡眠故事也不例外。

他给蔡徐坤发消息:你睡了吗?

对方很快就回了他:没,你又失眠了吗?

朱正廷:对啊,他们都睡着了。你能再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吗?

这次蔡徐坤没有秒回。朱正廷等了两分钟,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忽然收到了消息。

蔡徐坤:我在你宿舍门口,能直接进去吗?

 

夜晚很安静。

其他三个小孩子都睡得安稳,蔡徐坤借着手机的灯光努力避开一切障碍物,轻手轻脚地爬上床。

朱正廷朝里面挪了一点,给他留了足够的地方。

两个一米八的男孩子躺在九十厘米宽的床铺上实在拥挤。他们只能蜷在一床被子里,手臂搭在对方的腰身上。他们脸和脸贴得很近,气息也很近。朱正廷能看见蔡徐坤长长的如同时针般的睫毛,时间好像就从这些缝隙中悄悄流过了。

“闭上眼睛,该睡觉啦。”他听见蔡徐坤轻声说。

他眨眨眼,“你的睡前故事呢?”

蔡徐坤轻笑了一声,落在安静的空气里很快就消失不见。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在他生日的前一天,他想——我终于要长大了,我不再是一只小兔子了!生日那天,他睁开眼爬下床,发现床头有一份礼物,礼物盒上还系着一个红色气球。”

朱正廷的目光落到了床头那只在空中的红球上。它似乎又干瘪了些。

“他换上了礼物盒里的蓝色新衣服,弟弟们高兴地围着他吵着要出去玩。”

“小兔子和弟弟们一起去春游,仍然是小兔子走在最前面。他拿着那只大大的红色气球,弟弟们乖乖在他身后排成一列。”

“他们好喜欢出去玩啊。”朱正廷轻声说。

 

“是啊,他们去了游乐场。弟弟们吵着要去玩过山车和旋转木马,可小兔子不想玩。他想,他是个大兔子了,不能再玩这些幼稚的游戏了。”

“过山车不幼稚。”他小声抗议。

蔡徐坤搭在他腰上的手又往后放了一点,让自己的身体和他贴得更近了一分。朱正廷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就萦绕在自己的鼻尖,引得他鼻间一阵异样的痒。这痒顺着鼻息漫进身体,漫至四肢,漫至百骸,漫至心口。

“可小兔子生日这天不想坐过山车。”蔡徐坤继续讲着故事:“他走到旁边的花田,发现花田里盛开着唯一一朵玫瑰花。”

朱正廷想到什么,忍不住弯起唇角。

“小兔子很喜欢很喜欢这朵玫瑰花,他对玫瑰花说:‘今天是我的生日。’

玫瑰花摇了摇花瓣,说:‘生日快乐小兔子。’

小兔子说:‘我不是小兔子了。’

玫瑰花说:‘在我眼里你永远都是小兔子。’

小兔子想了想,把红气球系在了玫瑰花的茎叶上,他对玫瑰花说:‘好吧,我永远是你的小兔子’。”

朱正廷盯着蔡徐坤的眼睛,忽然起身,把床头的那只红气球解了下来。蔡徐坤看着他握住自己的手,把气球系在了自己的手腕上。朱正廷系蝴蝶结的手法干脆漂亮,蔡徐坤小心翼翼收回自己的手腕,像是不忍惊动那只休憩的红色蝴蝶。

朱正廷重新躺好,嘟着嘴说:“你的睡前故事可真无聊。”

“那你还留着舍不得删?”对方眼底含笑,轻声反问。

蔡徐坤的视线炽热,朱正廷觉得自己的脸就要烧起来了。

……很好,黄明昊你死定了。

朱正廷忽然又想到什么,连忙转移话题:“有个问题我好奇很久了,为什么你只讲小兔子的故事啊?”

“因为……”蔡徐坤眨了眨眼,迅速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小玫瑰最喜欢小兔子呀。”

我最喜欢你呀。

——END——

 

小剧场:

范丞丞:昨天晚上太可怕了,我生生听完他们两个谈情说爱才睡着。

黄新淳:我都不敢乱动,生怕他俩发现。不过那个智障睡前故事到底是什么鬼,朱正廷还能和他互动那么久?

Justin:……啥?你们在说啥?

 

我们正在长身体的未成年人睡眠质量真的很好。

愿你们都能做个好梦 

评论 ( 130 )
热度 ( 297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