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来日方长

*第一次为毕侃营业!我爱毕侃!

@巴伐利亚日安 安安想看的梗!我终于做了一回宠安夏!

*甜饼!半夜激情速打!有点糙!但我好爱这个梗啊!

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转载需授权

————————————————

毕雯珺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却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而李希侃裹着薄薄的毛毯靠在沙发上,似乎已经睡着了。

毕雯珺悄声换好鞋走过去,刚弯下腰准备把他抱起来,对方却忽然睁开了眼。

李希侃的刘海似乎又长了一些,一双蒙着水汽的眸子在亚麻色柔软发丝的遮挡下更惹人怜惜。毕雯珺伸出手想去拨开这碍事的刘海,李希侃却狠狠地打开了他的手。

毕雯珺吃痛地收回手,不解地看向自己的小男朋友。

这是怎么了?

李希侃盯着他,语气冰冷:“又是社团活动?”

毕雯珺有点懵,下意识点了点头。下周市里有比赛,社团里有好几个社员都报名参加,平时训练时间不多,大家也都愿意牺牲睡眠时间聚在一起多练一会儿。毕雯珺今年没有再报名,却也都陪他们一起熬夜练习。

这些事情李希侃一清二楚,怎么就忽然闹了别扭?毕雯珺眉头微蹙,不懂哪里出了差错。

李希侃弯起唇角,把身上的毯子裹得更紧,从鼻间溢出一声冷哼:“你和悠悠球过一辈子去吧。”

 

李希侃对毕雯珺的悠悠球有意见不是一天两天了。虽然算起来,两个人相识相恋还全靠悠悠球做媒介,但毕雯珺为了悠悠球为了社团放弃陪自己,这实在让李希侃觉得委屈。

他们两个已经有多少天没能在一起吃午饭,抱在一起睡个好觉了?每天李希侃看着他行色匆匆,午休时间要去社团,晚饭时间要去社团,就连睡觉时间也都奉献给社团。

他怎么对自己就没有点奉献精神?

毕雯珺听见这话,眉头皱得更紧:“小侃你怎么了?”

见李希侃抿着唇不说话,他站直了身子垂眼看着自家闹脾气的小狐狸。

“小侃,最近确实是我太忙了。你也知道市里有比赛,社团那边大家都在加紧训练,你也是社团的人,应该明白……”

本来心里就郁闷的李希侃听见他这样的话,顿时怒从中来,一把掀开了毯子跳了起来。

“我不明白!”他微微昂着头盯住毕雯珺:“毕雯珺你就是嫌我不懂事!”

怎么就扯到了这上面?毕雯珺轻声叹了口气,落在李希侃耳里更是对自己的不满。

“毕!雯!珺!”李希侃奶里奶气的声音凶起来倒也有几分威慑力:“你对我不满意就直说!”

“李希侃,你能不能乖一点。”毕雯珺被他吵得头痛,本就紧张的神经更加疲惫不堪,语气也不自觉地恶劣了几分:“不然你就跟我一起去社团练习,免得你觉得我无所事事,去社团就是为了躲着你。”

这话脱口而出,毕雯珺几乎是立刻就后悔了。他看着李希侃咬住下唇,眼眶泛上一层红色,一双湿漉漉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小侃……”他还是先示了弱,声音里带上几分妥协与讨好的意味。

可李希侃哪里还管毕雯珺是什么意思,他只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所有委屈和不甘都交织着涌了上来。他一把拿起毕雯珺的书包,轻车熟路地从内侧的口袋里找到了毕雯珺的悠悠球,三步跑到窗边,迅速从打开的窗户扔了出去。

当他转过头对上毕雯珺视线的一刻,忽然就觉得有倾盆大雨从自己头顶落下。

他怔怔又看向窗外的一片乌黑,心跳声忽然无比剧烈。他听见它在叫嚣——

李希侃,你疯了吗?

 

“李希侃,你疯了吗!”

同时响起的还有毕雯珺的厉声质问。

李希侃强忍着慌张,努力假装平静地看着他:“我没有。”

毕雯珺大步走过来,双手扣住他的肩膀。

“你知道这个球对我有多重要吗?!”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一年前他刚加入悠悠球社的时候还没有买球,毕雯珺就把自己的球给他,手把手地教他怎么收球。当时的毕雯珺还浑身上下透露着“生人勿进”的高冷气息,把球递给他的时候就冷声说“可别给我弄坏了”,可色胆包天的李希侃完全不在意,嬉皮笑脸地逗着毕雯珺,注意力完全不在悠悠球上,三番两次直直甩下去,弄得毕雯珺提心吊胆哭笑不得。

那时候毕雯珺说:李希侃,你怎么这么笨啊。

他笑眯眯地看他,眼睛都弯成了新月:所以我说,早点遇到你就好了啊。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球是从毕雯珺开始学悠悠球时的第一个球。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换过很多最新的款式,却始终把这个老旧的悠悠球保养得如同第一天使用。

可现在,他居然就这么,把他最珍贵的东西,扔掉了。

 

“那你去捡啊,出去就不要回来了!”李希侃低着头,声音带着浓浓的哭腔。

他很想认错说“对不起”的,可到嘴边怎么就变成了这样的话。

毕雯珺一定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吧,他一定会转身就走把门摔得震天响,然后再也不回来了吧?

李希侃死死咬着下唇,固执地不去看他。

可他想象中的摔门声并没有出现。脚步声越来越近,最终他听见毕雯珺的一声叹息。

“你呀……”

毕雯珺伸出双手捧住李希侃的脸轻轻抬起来。他无奈笑着,用指腹拭去了李希侃眼角的泪水。

“小侃,我错了。”他轻轻拥住自己的恋人,温声说道:“不要哭好不好?我……我会多腾出时间来陪你,是我做得不够好。”

他轻轻拍拍对方的头:“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李希侃抵在毕雯珺肩上抽了抽鼻子,闷声说:“你没做错,是我乱发脾气,对不起。”他忽然挣开毕雯珺的怀抱,认真说:“我去把球捡回来。”

说完就迅速跑出了门。

毕雯珺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揉了揉眉心。

 

当李希侃带着被自己摔成两半的球和一颗颤抖的心回到家里的时候,毕雯珺正热好了牛奶从厨房里端出来。

“对不起……”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委委屈屈地从身后拿出球,又叹了口气。

李希侃觉得自己死定了。

可毕雯珺只是从他手里接过碎成两半的悠悠球,又把牛奶塞到他手里。

“没什么大问题,能修好。”他轻笑了一声:“幸好当初租的是二楼。”

李希侃握着温热的牛奶杯,脸也跟着热了起来。

“喝完就赶紧睡觉吧,不早了。”毕雯珺把球放在茶几上,又转过身对他说:“今晚我们一起睡。”

 

虽然说和毕雯珺抱在一起睡个好觉是这几天李希侃最大的愿望,但当毕雯珺真的沉沉在他枕边睡去的时候,他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了。

李希侃盯着毕雯珺好看的侧脸半晌,轻轻地在他鼻尖上吻了一下,然后毅然翻身下床。

他借着台灯的灯光,仔细地对照着手机屏幕开始研究如何修复这个残破的悠悠球。等大功告成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他打了个哈欠,直接拉过沙发上的毛毯,靠着抱枕沉沉睡去。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自己和毕雯珺的初遇。

 

李希侃加入悠悠球社团完全是个意外。

初入象牙塔的大学生对社团总是充满了憧憬与向往。而社团招新的时候,各路学长学姐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宣传自家社团,传单广播齐上阵,一长串易拉宝和摊位颇有百家争鸣的气势。初来乍到的新生被这样的热闹所吸引,迷迷糊糊地交了一堆团费,换来自己多重社员的光荣身份。

李希侃刚刚在街舞社和漂亮学姐聊了天,用手机最后一点电扫了学姐的支付宝交了五十元的社费。学姐笑着和他说“欢迎学弟加入街舞社哦”,李希侃笑眯眯地应着,转过头的一刻还是忍不住嘟囔出声。

“抢劫吧。”

距离食堂还有十几个个摊位,李希侃加快了脚步,一遍想着炸鸡腿有没有卖光,一边微笑摆手拒绝学长学姐的传单连击。

在还有三个摊位到达终点的时候,李希侃的脚步忽然顿住了。

带着白色棒球帽的少年的指间绕着白色细绳,银白色的悠悠球随着细绳的牵引在空中绳落旋转。李希侃盯着那双翻飞的手暗暗想:手真好看。等他的目光随着收球移到对方的脸时,心跳忽然漏了一拍。

手这么好看就算了,脸怎么也这么好看。

于是见色起意的李希侃闲庭信步地走过去,对着棒球帽少年笑得人畜无害:“学长,这是悠悠球社吗?我想加入诶。”

棒球帽少年点了点头,眼里溢出一点笑意:“是啊,小学弟,我叫毕雯珺。”

他在心里一字一顿地重复过这三个字。

毕、雯、珺。

“我叫李希侃。”他想,自己的眼睛一定在发光吧。“学长,你愿意教我悠悠球吗?”

毕雯珺是怎么回答他的来着?

哦对,他怔愣了一瞬,然后缓缓点头。

“好啊,我愿意。”

当时李希侃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愿意就愿意,说得这么正式,不知道的人以为是什么求婚现场呢。

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又立刻换上小狐狸的标志笑容。

“说话算数哦。”

 

毕雯珺清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边空空如也。他试探得叫了一声“李希侃”,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穿好拖鞋走出卧室,猝不及防地看见沙发上蜷成一团的恋人。李希侃本来就长得瘦弱,一米八的个子蜷缩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惹人心疼。

怎么跑到这来睡了。

毕雯珺朝着他走过去,目光掠过茶几的时候,忽然顿住了脚步。

那上面静静放着完好的悠悠球和乱成一团的工具箱,还有忘记关掉的台灯。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睡颜,只觉得心软得一塌糊涂。他关掉台灯,缓缓在沙发前蹲了下来。李希侃睡着的样子安静无害,乖顺得就像是初涉人世的小狐狸。

毕雯珺轻轻抱起他往卧室走。怀里的人却被他的动作吵醒,伸出手臂搂住了他的脖颈,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说:“毕雯珺……我把球修好了。”

毕雯珺温声哄他:“我看到了,小侃真厉害。”

李希侃在他胸口蹭了蹭,又开口说:“说话算数哦,你的每句话我都记着呢。”

他语气含笑:“那你怎么总忘记,我最喜欢你啊。”

可怀里的人没有再回应。

毕雯珺无奈笑起来,把李希侃放到床上盖好被子。他轻轻撩开那几根微长的发丝,俯身吻在了对方的眼睛上。

 

没听到就算了。

反正李希侃总会忘记,反正毕雯珺说话算数,反正——他们来日方长。

 

——END——

评论 ( 42 )
热度 ( 7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