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我一如 --评

能得到这样一份长评是我的荣幸,谢谢我的cool girl

我对Zhan的认识大多也来自Zhan的小宝,第二次和小宝见面聊天的时候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给我讲着Zhan笔下的剧情,导致我对这个高冷写手很是好奇。后来拜读了Zhan的作品,很是喜欢,虽然cp不同,但好文的魅力是本身存在的,不会因为cp而有所影响。再后来又因为小宝加上了微信,最后的结果就是,夏咩咩成了她们的cpf:)

(每天磕糖磕到迷幻,太幸福辽

一直觉得能认识别圈的朋友是很神奇的事情,大家吃的cp不尽相同,但对于这些孩子和文字的热爱都是一样的。一开始Zhan说要给无终写长评,没想到最后我收到的却是这样一篇情书(划掉),真的很感谢Zhan愿意为我拙稚的文字写下这些感受【鞠躬

大概很难有机会能见到Zhan,不过幸好见到Zhan的小宝的机会还有很多。所以等到下次见小宝,我一定要请她喝抹茶可可碎片星冰乐!

……并且我立刻去看了看我的朋友圈,发现我废话真的好多啊一天三四条没营养的嚎叫。感谢Zhan还没有拉黑我哈哈哈,超级爱你❤

就一起更努力地喜欢孩子们吧,愿他们健康开心,前路坦荡,愿Zhan和小宝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

        赠cutie @夏咩咩x 

       “如果你没见过廊坊的第一场大雪,怎么能算陪他们走过了最晦暗的谷底呢?”

       我认识cutie xia是通过小宝,她那时候总和我说她们文圈有个小姐姐人有趣、温柔且感性。那天我记得清楚,我在煮辛拉面,她自己一个人蹦蹦跳跳赤着脚在我身边念《无终》。

       当时她软着小嗓念了句:

        “正正,我是第一个登堂入室的人吗?”

       或许是受到专业影响,我很少会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分心。那总有例外的,于是我关了火问她:

       “这是篇什么文?”

       受制于所心仪cp的不同,我非常抱歉于对于cutie的文字大多只能抱着欣赏的心证,在此先行致歉。

       可爱不分贵贱,若是文字有爱,那自然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我那个时候会打开偶练,完全是机缘巧合意外,可我一直非常感谢我自己在一月份点开了并且一路陪伴着他们出道。我一直信奉:见过廊坊大雪的姑娘,自然无比心仪于大厂。古人总云:找个山清水秀之地,远离世事纷扰,唯有你我白头。大厂就给了所有人这样的梦境。在那里,有的不是前后辈资源的瓜分,而是男孩子们谁更努力的汗水。在那里,有的不是各项榜单的人气排版,而是随时可能洗牌重来的出道位置。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赞叹《保卫战》的原因啊。

       “一个拖家带口的英雄遇见了一个单枪匹马的英雄。”我听小宝说cutie的这句话曾被人抄袭却无人出来指责。言至此,我必须重申:所有的文字都是写手心血的肉化,允不得一丝一毫脏东西的恶臭。这句话的感动,是cutie给我带来的,也只能是她给我带来的,我也会唯一对她一人感激不尽。

       行文轻快,多得是苦中作乐的小巧思。或许她脑中有一座正在营业的美丽游乐场吧。那里有着欢笑有着梦想也有着感动,有着旋转木马有着摩天轮也有着云霄飞车。诚心希望cutie的小游乐园要一直营业下去,永不歇业。

       再可能就到了那句经典的:

       “我爱你,但他更重要了。”

       我无法准确形容这句话给我带来的撼动,因为我并不从属于坤与廷两人的故事造梦者。但我相信,一个人的文字是永远无法造假的。你口中说一千道一万的你是双担,你无偏心,都比不过她一篇文、九个字来得清清白白、坦坦荡荡。我说,一句话就够了,一句话让我看到了她对于他们最深入的爱,对于他们周遭最柔软的铺设。明昊和正廷的细水长流,徐坤和正廷的棋逢对手,在这里,都有。

       我在这里,看到了双份的宠爱,不分彼此。


       可能跳到了大四角吧。

       即使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但违背既定高尚伦理的故事总是刺激的,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可能把人类劣根性包装得这么精致的,《无终》是一篇。

       很多次小宝问我,你为什么对那么可爱的朱正廷无感欸?我总会告诉她,美人绝色最是危险了,他对所有人温柔又对所有人冷漠,这或许属于感情淡漠症。而我自身,不喜欢于危险超出舒适区的任何把控。

       她笔下的朱正廷写到位了,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原谅我无法摘下粉丝滤镜去评判她对于蔡徐坤的人设定位,可她抓到了属于正廷的核心珍珠。就像我们生物实验里常常要精确控制的变量一样。但还是抱歉,由于我本人对于毕侃无二心,我也就不多着墨,引起文者不适了。

       最后,说说cutie这个人吧。我对于她的一切描述或许都来自于我的小宝和她在我那好友不多的朋友圈里高频的出现。素未谋面,但我相信她一定是一个感性甜蜜的人,所以才会总是哭到半夜、心抽抽疼吧。近来,她所处的地界好像没有那么太平,我不属于这里,无法站街、更没有权力表达我的意见。

       可我必须说的是,写rps,初心来得最重要了。你动笔之前想过你是为爱吗?还是你沾沾自喜地凭着点文字功力就想红,想要受人追捧。醒醒吧,平身最瞧不上的就是这等人了。倘若此类人横行霸道,那对于真正似cutie这样为爱发电的文手来说是何等悲哀?

       我总听人说,文圈不应该有三六九等,大家都是平等以待,我欣赏于cutie的好脾气,但我坚持:平等是基于双向选择上的。若她们熬夜呕心出来的心血只是你们插科打诨的玩笑,那又有何立场要求她们和你们平等呢?

       我喜欢cutie这样干净的女孩子,我也喜欢她笔下纯粹为爱的文字。我知晓决赛期间,大厂女孩也都清楚正廷可能无法出道,坤廷面临be可能下,她们的心焦。也理解她们看她们出道时的喜悦与自豪。

       所以珍惜吧,在最枯萎的日子里都没有离开的人,怎么舍得在最荣耀甜蜜的时候卸下戎装?

       我也希望cutie以后,还是干干净净的,做单纯的自己,写纯粹的文,不留意任何奇怪的蜚语流言。也用她的笔多多为她的小偶像们描绘出一个温馨的小家园,陪伴他们最深的红尘里风雨前行。

       她是位值得尊敬的写手,她,或许还有她们,配得上更高调的双箭头。


       接受指证,意见照旧,望包容。

By SantaZhan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