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糟糕情书 -Side A-

*和 @弱小无助但是能吃鱼 老师的py交易

*Side A 丞丞视角,Side B 坤坤视角,丞正单箭头be预警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请勿转载

*一如既往,求评论【鞠躬

————————————————

Side A

 

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扎着马尾辫的小记者细声细语地问:“最后,丞丞还有什么话想和我们爱奇艺娱乐的观众说吗?”

我这才猛然注意到话筒上“爱奇艺娱乐”的标志。脱口而出的不过是一些官方的感谢和期待,流畅的字句如同流水线上的生产物。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五家采访。手表上的时针马上就要跳到十二点,紧闭的窗户隔绝了外面的嘈杂雨声,睡眠紧缺所导致的偏头痛又犯起来,家里或许还有一瓶红酒可以作安眠剂……一切纷杂的思绪都汇在了共同的节点,不轻不重地砸在已经紧绷得疲惫不堪的神经末梢。

已经有整整两天没有睡过觉了,我只觉得自己脑子里装满了压实的棉花。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对我连声道谢,我一边揉着酸胀的太阳穴说“辛苦了”,一边接过助理递过来的外套。穿上西装外套的时候身后人的目光似乎直直落在我身上,我被盯得不适,于是回过头看他:“你看我干嘛?”

助理连忙摇了摇头。我觉得奇怪,却也没有余下的力气去多想。

已经在和摄影师一起收拾东西的小记者忽然走过来,咬得泛白的下唇泄露出紧张和不安。

“丞丞……这样可能有点唐突,但还是想趁着这次机会和你说几句话。”

助理从我身后一步跨上前来,我知道下一秒他就会伸出手阻止小记者接下来的话,可看着对方小鹿般的眼睛,我鬼使神差地先一步把手搭在了助理的肩上。助理回过头看我,询问般扬起了眉,我用眼神示意他先离开,助理欲言又止,跑到桌子旁和摄影师攀谈起来。

“有什么事吗?”我尽量维持礼貌的微笑。

小记者的肩膀有显而易见的起伏,她的声音也有明显的颤抖:“其实我是你的粉丝,从偶像练习生的时候就喜欢你们啦,nine percent的巡演我都有去追……”

nine percent。此刻听到这个词,我竟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太遥远了,那一年冬天的故事和之后种种都像是场蒙了尘的旧梦,媒体鲜少再提及这个团体,九个人也都被分隔成独立的个体,大家都各奔西东忙于生计,相聚的机会逐年减少,算一算上次九个人一齐聚首,已经是将近两年前的事情。

小记者似乎有很多想说的话,可到最后,她也只是简单说了一句“丞丞,你们都会越来越好。”

她的杏眼里闪烁着水光,我从她清澈的眼瞳里看到了我自己。

从什么时候起,范丞丞已经再也没有了年少的形状?

我对她鞠躬,郑重地说了一句“谢谢”。

感谢相遇,感谢这些姑娘固执地喜欢了我们这么多年。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小助理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后,看起来颇为紧张。我问他是不是今晚有什么事,他连忙摇了摇头说:“我就是想让你早点回去休息,明天还有杂志拍摄。”

我笑起来:“往常怎么没见你这么上心过。”

“我这不是关心你嘛。”他笑嘻嘻地凑过来。

我在他脑后不轻不重地拍了一掌。

我在门锁上输入密码的时候小猪蹄探过来问我:“丞哥我好奇很久了,你家密码为什么用20200616啊?”

“因为,那年的生日最特殊。”我这样回答。

小助理的眼神充满了疑惑,同时撇了撇嘴,大概是在嫌弃我故作神秘。

我笑着拉开门,却发现屋里有微弱光亮——是茶几上的手机。令我更惊讶的是光源旁边的人,他在地毯上蜷成一团,后背抵在沙发上,双臂环抱住膝盖,把大半张脸都埋进去。

我愣在原地,脑子里瞬间一片空白。小助理在身后戳了戳我,我立刻回头把食指放在唇前示意他小点声。他点点头用气声说:“丞哥,那我先走啦,”

他的笑容在走廊的灯光下显得无比狡黠,我忽然明白了他今天百般奇怪的缘由。

小助理悄声合上门,房间又陷入黑暗之中。我换好鞋走过去,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他像是栖落在花瓣上的蝴蝶,我在他身旁蹲下,用目光细致地描绘他的形状,不忍去惊动分毫。

可蝴蝶还是惊醒了。他在膝头蹭了蹭,睁开迷蒙的眼,声音也迷迷糊糊不清楚。

“丞丞,你回来啦……”

“怎么不去床上睡。”我尽量放轻了声音。

他揉揉眼,微嘟的唇瓣像极了果冻。

“在等你啊。”他总是这样,软着嗓子黏腻地说着动人的话,你当他是在撒娇是在示爱是在勾引,于是就怀着滚烫的心情想要去拥抱他,可他又会摆出一副天真无辜的样子,漫不经心地扼杀掉你所有绮念。

我无奈地说:“如果我今天不回来,你要在这里坐一整夜吗。”

他一脸懵懂地看着我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立刻败下阵来。

“去睡觉吧。”我刚准备站起来,他却拉住了我的袖口。

“我……腿麻了……”他小声说道。

我在心底叹了口气,手臂从他膝下穿过,另一只从背后越过,将他抱了起来。

这样的动作显然有点肉麻,可他却伸出手臂环住了我的脖子。

他可真轻,仿佛我怀抱着的只是一片云雾一缕月光。可与我脖颈接触的肌肤又是温热柔软的,触感太过真实,似乎提醒着我不应该把他比作那么缥缈遥远的东西,月光不该有温度也不该落在我怀里。

我把他带进卧室,将他放在床上,打开了床头的夜灯。他自己扯过被子盖好,只剩一张素白的小脸露出来,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柔和。

“丞丞,我是想提前给你过个生日的。”他说,“我给你买了蛋糕放在冰箱里了,十六号我要去杭州,不能陪着你啦,蛋糕你要记得吃。”

原来这么快就要到六月十六了。这几天的行程忙得我晕头转向,其实一直都是这样,哪里还数得清日子。

“好,明天早上我会吃。”我回答他。

他满意地笑了笑,闭上了眼似乎是准备睡觉。我坐在床边,看见他眼睛下面乌青的两个黑眼圈。估计最近也很累吧,忙着录制新歌的MV,一定又是几十个小时不睡觉。想到他这次过来估计也是浪费了弥足珍贵的休息时间,我心口忽然泛上一阵酸涩。

说来也真奇怪,我和朱正廷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见过面,再一碰面却还是能像曾经一样没有任何疏离感,就好像我们还是日日生活在一起的队友,他还是我亲爱的哥哥。

去洗澡之前我还是忍不住打开了冰箱,保鲜柜第二层放着一小块提拉米苏。我拆开透明的包装盒,拿起叉子尝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在舌尖漫开,我忍不住多吃了两口。到底还是碍着健身教练的嘱咐没敢太放肆,可那味道太过浓重,就连留兰香薄荷牙膏都没能把它完全消磨。

朱正廷一向觉浅,容易被惊动。我轻手轻脚地关了夜灯,借着手机的光亮爬到床上,在他身边躺下,正准备闭眼睡觉,身边忽然响起声音。

“对了丞丞……”他轻声开口,“蔡徐坤昨天给我打电话了,他从美国回来了,说想和我见一面。”

他顿了顿继续说:“我们接下来有个合作拍摄,本来经纪人要推掉的,但我答应下来了。”

短短的几句话我却反复揣摩了许久。其实我有很多问题想问,比如为什么要答应,比如为什么还要和他再有交集,比如你还爱他吗。可最终说出口的话却索然无味,我自己都觉得虚伪。

“哦……那,挺好的。”

——好个大头鬼。

“是吗。”他的声音带了几分藏不住的雀跃和惊喜,“丞丞你也觉得,我应该去见他吗。”

“……如果你想的话。”

——我才不想你去见他。

他轻笑了一声:“丞丞你真好。”

“快睡觉啦。”

——朱正廷你真讨厌。

“嗯,晚安。”

“晚安……”

——朱正廷,你真、讨、厌。

 

我们经常有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以前我们还在同一个公司,还是同组合队友的时候,时常会嗨到半夜然后胡乱睡成一片。Nine percent还没有解散的时候,我们曾在北京拥有一个宿舍。那时候大家行程不尽相同,天南地北地跑通告,能聚在一起的日子就显得弥足珍贵。第一次九个人都聚在寝室的时候,大家闹腾到天色泛白才去休息。当时不知道是谁提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这种无聊透顶的游戏,可能是太开心了,其他人竟然都没有提出异议。于是我们抽出九张扑克牌来抓阄,抢到牌之后用目光去打量这一圈人。

那天朱正廷第一轮便抓到了黑鬼,小鬼嗓门最大,拍得茶几震天响。

“哦哦哦——朱正廷!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朱正廷露出点为难的神色,最终拍案喊“真心话”,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对面几个人交换了不怀好意的目光,最终推出黄明昊作为代表。小屁孩贼兮兮地盯着他哥问道:“朱正廷,你和我们交个底,你和坤坤到底怎么回事。”

这话一出,朱正廷瞬间红了耳朵,我偏着头看他飘忽不定的眼神,又看了看他身边蔡徐坤淡然自若的模样,鬼使神差地开口:“你们是不是谈恋爱瞒着我们呢。”

小鬼乐不可支地拍了拍手,笑倒在黄明昊身上。

他们两个的不对劲,我们早都看在眼里。

大家的目光都暧昧而好奇,朱正廷低着头似乎在考虑措辞,倒是蔡徐坤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对我们笑着说:“嗯,被你们看出来了。”

他们爆发出一阵惊呼,我也匆忙混入其中。可朱正廷却愕然抬眼看向了蔡徐坤,又连忙对我们摆手。

“没有没有你们别听他瞎说!”

像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瞬间安静,齐齐望向我们的队长。

“蔡徐坤你……你不要瞎说!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朱正廷慌张问道。

而蔡徐坤露出了他一贯的温和笑容:“就现在啊,正正,你不愿意吗?”

言外之意太过明显,大家又齐齐看向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

朱正廷整张脸都泛着潮红,良久才喃喃道:“我没说不愿意啊……”

大家又开始扯着嗓子尖叫,我却忽然觉得疲惫至极,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蔡徐坤是个好队长,是个好哥哥,也是个好恋人,这我不能否认。他太像个水晶球了,流光溢彩,却无缝可入。不过他和朱正廷谈恋爱倒是低调,鲜少在我们面前做什么亲密的举动,可能他们两个自己心里也清楚来自恋爱人士的暴击伤害有多高,不愿意来刺痛我们剩下这些单身人士。

对此,大家表示感谢,和鄙夷。

我曾偷偷见过他们的亲吻,在半夜的厨房里,空气中弥漫着方便面的香气,炉上的火都还没有关掉,蔡徐坤将朱正廷抵在冰箱上亲吻,而朱正廷闭着眼,双手搭在蔡徐坤肩上给予热烈的回应。

明明可以悄悄转身走掉的,我却故意踢了踢脚边的易拉罐——是我们痛饮之后无人清理的垃圾,出现在这里简直就是在引诱我做点什么。

那边亲得难舍难分的两个人被这响声打断,朱正廷望过来见到是我,立刻红了脸把脸埋到蔡徐坤肩头。蔡徐坤安抚般摸了摸他的头,又看朝我看过来,我慌忙摆手说:“我不顾是故意的,你们继续!”

话音刚落便匆匆转身跑上楼去,也不管身后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反应。

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贼心虚。

等回到了房间关上门,我才发现自己心跳得厉害,脑海里全都是刚刚朱正廷被亲吻时的乖顺模样。我开始想象亲吻他的那个人是自己,有个声音在我心底叫嚣——承认吧范丞丞,你想取代蔡徐坤。

我觉得自己就要疯掉了。

 

哦对了, 刚刚说到我们经常有睡在一个床上的时候。是的,更何况朱正廷向来爱意过剩,对旁人丝毫不设防。他还很胆小,胆小且逞强,明明对那些恐怖因子怕得要死,却还是在有人提议看恐怖片时响应得最积极。

我有时会在熄灯后吓他,他就瑟缩着躲进我的被窝里,紧紧搂住我的手臂。他真是不长记性,这一招屡试不爽,我甚至恶劣地怀疑他是不是对我的小心机一清二楚,却还是装作天真地乖乖上套。

我们至少有几十次同床共枕,这几十次中,只有我二十岁生日那次不同。

那时候蔡徐坤和朱正廷刚分手不久,我还尚未从公司离开,还以朱正廷队友的身份存在于他的生活里。

他们分手的时候,nine percent早就解散,大家各奔东西,能见面的时间太少了,这对热恋中的情侣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大的阻碍。

朱正廷经常会和我们抱怨他和蔡徐坤总是在争吵,争吵的原因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谁都不肯先低头认错。他们在一起两年,真正能用于恋爱的时间不过尔尔。可是有什么办法,身在这个圈子,我们不得不接受荣光之下的一切枷锁。

朱正廷似乎是个操心的命,他的过去我不甚清楚,可自从我认识他起,他总是事无巨细地在照顾着身边的人,年龄小的弟弟们也顽皮,他大了我们几岁的光景,就不得已承担起哥哥的责任。不过大多数时候他才是最稚嫩的那一个,大家也都愿意顺着他把他宠成个孩子。

我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不单纯,可他似乎只单纯地把我当成弟弟,直到我二十岁生日那天,十二点时队友们为我庆生,在他们离开之后我拉住朱正廷说:“陪我去喝酒吧。”

他笑着打我:“成年之后了不起啊你年年生日去喝酒,范丞丞你怎么回事!”

我笑嘻嘻地躲着他的铁砂掌,拉着他逃跑。

我幻想这是一场盛大的私奔,街上空无一人,耳边的风声呼啸,我拉着他的手不知疲倦地奔跑,跑到哪里都好,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好。

朱正廷酒量很浅,几杯下肚,他就趴在了吧台上。

“丞丞,我好难受啊。”他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这里空空的……”

我也学着他的样子趴在吧台上,看着他撅起嘴,闷闷不乐地把面前的酒杯推开。

话题不可避免地落到了蔡徐坤上。他们分手的时候,朱正廷冷静得很,工作照常如旧没有一点耽搁,可我总觉得他像丢了一部分魂魄,再也不是那个鲜活的朱正廷。我曾旁敲侧击地问过他们分手的原因,可他却只是云淡风轻地说:“见面时间太少了,哪经得起这么消磨。”

而此刻朱正廷的眼里有潋滟水光。

“他说我不喜欢他。”他狠狠拍着吧台坐直了身子,却摇摇晃晃,“明明……我是喜欢他的啊……”

我离开座位站到他面前:“我知道。”

他抬起眼迷茫地看着我,忽然重重撞进我的怀里,像是迎面扑来的飞鸟,一头撞进漆黑不见底的深海里。他鼻间呼出的气息灼热,透过薄薄的T恤衣料尽数落在我的腰间,我只觉得那一块皮肤烫得厉害,马上就要燃烧起来。

“丞丞,我好累啊……”

我轻轻将手掌覆在他的头顶摩挲。那时候我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到底是从何而来。

后来发生的一切都顺理成章,我终于可以亲吻他。他的唇红得如同玫瑰,柔软又温热的天地是我肖想了太久的伊甸园。我的血液在沸腾,他也跟着融化了,我将他揉碎在我的爱里,我要他说我的名字,我要他承认这荒唐真实存在。他的声音明明是欢愉的,可他为什么在哭呢?

我低下头吻去他眼角的泪水,他低声呢喃我的名字,我忽然觉得心慌,于是重重吻住他的唇,把他尚未说完的一切都堵在口舌。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这一夜所有的疯狂所有的热烈,都将在天光到来时,葬入冰冷的坟茔。

我都知道的。

朱正廷太擅长粉饰太平。他将一切归咎于酒精的麻醉,我只能顺从地跟随着他。他似乎根本不将那一晚的事放在心上,而我早知会如此却还是耿耿于怀,这太不公平了。我们后来又曾很多次睡在一起,却再没有僭越。他还是会肆无忌惮地与我亲近,他还是那个百无禁忌的朱正廷。

可曾经的那个范丞丞永远留在了二十岁的第一个黑夜。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场景。那时我穿着可笑的皮衣带着造作的墨镜出现在练习室里,练习生们练着舞蹈,我一眼便看见了那个少年,他对着我温柔地笑,犹如三月南风过境。后来偶然的机会,我撞见他在练习室里独自起舞,他不知道舞台之外还有我这个偷窥的观众,他只自顾自跳着,每个动作都美得无法言喻。

我那一瞬便知晓,我已经臣服于他。

 

我是他的信徒,可他另有神明。

 

在我生日那天,朱正廷是第一个发来生日祝福的人。他录了个视频,视频里他穿着宽松的白色衬衫,棕色的额发柔顺地落在额前。屏幕的角落里有黑色的衣角,我心中忽然升腾起一阵不安。这阵不安在蔡徐坤发来照片时彻底被落实,照片里的蔡徐坤穿着黑色T恤,双手捧着个好看的提拉米苏。

他对我说,丞丞,生日快乐。

我回复他“谢谢老大”,后面还加上了大大的笑脸表情。

我忽然想起两天前朱正廷送给我的那个小巧精致的提拉米苏,舌尖似乎还残留着关于它的甜腻记忆。

关闭和蔡徐坤的聊天窗口,我立刻打电话给朱正廷。他老实承认,他和蔡徐坤正在一起。

我问他:“你打算怎么办。”

“丞丞,我没办法否认这一点——我还是很爱他。”朱正廷的声音有些无奈,可我却从中听出了甘之如饴的意味。

“朱正廷,你别一碰到蔡徐坤就不清醒。”我的目光落在床头的独角兽上。

以前的朱正廷很喜欢这只毛绒玩具,我却逗着他不肯给,他恨恨瞪我,等过了两天我抱着独角兽去他房间时,他却笑嘻嘻地说:“坤坤送了我一个!”说罢,还拿出来在我面前炫耀,我嗤之以鼻。

我明明有机会让他得到属于我的那只独角兽的,不是吗?

“不会的!”他连忙说。

“反正……无论怎样,你开心就好。”我停了停,忍住翻涌的心绪,认真说道,“朱正廷,我只要你开心。”

对面沉默了几秒,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已经带了几分轻快。

“丞丞,你这样子,我简直都要怀疑你爱上我了。”我听见他的轻笑,像是淬了火的利刃,刺入我的皮肉,灼烫过经年的疤痕。

他太炽热,又太冰冷,我早就知道的。

我摩挲着那只独角兽的绒毛,像是在抚摸我的爱人。

“是吗。”

“哈哈开玩笑的,你都没说过爱我,我哪敢乱想啊。”他拖长了尾音,“好啦,我要去休息啦,等我回去请你吃饭。”

“好啊。”我微笑等他先挂断电话。

“嘟”声轰然响起又利落结束,我放下手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是啊,我从未说过“爱你”,可倘若要说“我不爱你”——

你会信吗?

 

 ——Side A 完——

评论 ( 66 )
热度 ( 10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