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毕侃】无终 06

*坤廷毕侃大四角,三观不正狗血剧

*au,ooc预警,cp洁癖别看了

*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请勿转载

大家愿意给xmm一点评论吗,xmm真的好难过,只有看到你们的评论才能活过来

616之前不会更新啦,再不看六级我又要完犊子

感恩遇见,爱你们。

————————————————

前篇戳这儿——  01     02      03    04    05

06

 

毕雯珺搬回了自己本来的房间。

他趁着朱正廷上课而自己空闲的时候把自己在隔壁房间所有的东西都收拾了出来,忙活了半天才惊觉自己留在这间房间里的东西太多了。书桌上的《C语言基础》插在朱正廷许久未动的王小波全集里,右边的枕头下面还有自己的耳机和数据线,收拾衣柜时甚至有一些相似的衬衫T恤混在一起,连毕雯珺都分辨不出哪件属于自己。

时间的泥潭总是令人越陷越深。两年不算长,他们却都已经无法干净抽离了。

毕雯珺叠着衣服的时候忽然被无名的火搅得心烦意乱,索性把衣服一股脑扔在衣柜里,重重关上了门。

那天晚上朱正廷甩下一句“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关系”后便一把扯过被子背过去,一副抗拒的姿态。

他应该是生气的。

毕雯珺觉得自己和朱正廷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各取所需的互利关系。朱正廷需要个人陪着,而自己也享受这种被需要的愉悦,更何况朱正廷是个好心的房东,自己只需要支付水电费并且做好饲养员的工作就足够让他满意。

不是没有听过旁人的闲言碎语,可朱正廷甜笑着往他身上一挂,那点烦躁也就消散了。

他也想过,如果能一直维持这种看似平和的关系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这和高空走钢丝没有什么区别——平衡点太难寻找了。他们之间本就是见不得光的,一旦有一方确定了恋爱关系,所有平衡都会被打破。毕雯珺没想到是自己先做出了决断,事实上在他的认知里,应该是朱正廷先走出这一步的。

他没有资格先离开旋涡。

 

“好,我知道啦,拜拜——”

李希侃挂掉电话的同时发出了长长的叹息。

本来约好周日和刚勾搭到手的男朋友去吃饭看电影,却在周六晚上突然接到父母电话要自己回家吃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余明君嘲笑他:“你还要激情为爱走天涯啊?”

李希侃头晃得像拨浪鼓:“我可不敢,我哥能把我皮扒了。”

“拉倒吧,你哥都把你惯成什么样了,难不成你还想上天吗?”对方对他的话语嗤之以鼻。

李希侃耸了耸肩没再理他,又拿起手机点开通讯录。毕雯珺在他的手机里备注是“啊老毕”,余明君不止一次嘲笑他这个备注难听又老土,只为了方便找到,一点都感受不到温柔爱意。可他觉得无所谓,他最喜欢的人当然要明晃晃地放在通讯录第一个。

电话接通他便黏黏糊糊地开口:“老毕,周日的约会黄掉了,我得回家一趟。”

毕雯珺温和的声音从听筒里漫出来:“没关系,下个周末也一样。”

他又委委屈屈地说:“可这是我们恋爱以来第一次正式约会啊,你怎么都不遗憾一下的。”

毕雯珺笑了一声说:“我可是把每天的午饭都当成正式约会啊。”

这个人。李希侃心口忽然涌上一股酸软,明明看起来是个毫无经验的木头,却总是轻而易举地让他沦陷更深。

“那我们今天去看电影好不好,就现在!”他忽然提议。

旁边余明君看着他一瞬间亮起来的眼睛,无奈地摇了摇头。

真是想一出是一出。

可毕雯珺真就同意了他的要求。当二十分钟后李希侃拿起外套出门的时候,余明君不可置信地看了看表:“现在是半夜十一点,你们真去看午夜场?”

“怎么,嫉妒吗?”李希侃欠嗖嗖地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冲着镜子里的余明君挑了挑眉。

恋爱真是了不起。余明君摆了摆手说:“滚吧,晚上别回来。”

“得令!”李希侃笑嘻嘻地关上了门。

看吧,果然了不起。

 

到电影院时候,最近一场的电影已经开场五分钟。毕雯珺看着空荡荡的选座页面,最终还是选了最后一排的位子。刚落座李希侃就凑到他耳边笑着说:“干嘛买这里啊,你是想做坏事吗?”

毕雯珺捏了一下他的手:“好好看电影。”

现在倒像个正人君子。李希侃吐了吐舌头坐正,目光移到大银幕上。

似乎是个乏善可陈的青春故事,男孩子把喜欢的女孩子堵在楼梯拐角,急切而期盼地问:“你不喜欢我吗?”

毕雯珺向来不喜欢看这种爆米花电影,这种情况下身边人的小动作就显得恰逢其时。

小狐狸的爪子在他腿根处不安分地乱动,如电流刺过的酥麻感瞬间让他神经紧绷。他偏过头去看李希侃,对方却不为所动,伪装得认真而无知。

他压低声音叫他的小狐狸:“小侃。”

“怎么,要做坏事吗?”对方噙着笑飞快偏过头,下一秒就被突如其来的吻堵住了唇舌。

毕雯珺的手强硬而温柔地扣在他的脑后,他双手抓住毕雯珺的衣服顺从接受。

耳边女主角的声音委屈得轻颤:“你真的想太多了,我没有喜欢你……”

而男主角懊恼又生气:“你明明就喜欢我,为什么不肯承认呢?”

李希侃埋在毕雯珺胸口平复呼吸。他缓缓捋着刚刚被自己捏皱的布料,又忽然扬起头,神色难得严肃。

“毕雯珺,我好喜欢你啊。”

似乎是虔诚而认真的情话。

毕雯珺低下头,目光如云雾。他把对方按回自己胸口,拍了拍他的脑后,动作间轻柔得像是在哄小孩子入睡。

“我知道了。”

 

第二天李希侃迷迷糊糊间被毕雯珺叫醒,他环抱住对方的脖颈不撒手,连声撒娇要再睡一会儿。

李希侃本来就生得白净又敏感,太容易被弄出痕迹。毕雯珺盯着他后背上被自己弄出的点点暧昧,无奈地按住在自己怀里乱蹭的小动物。

“别闹了,你不是要回家吗,起床啦。”

到底是不情不愿地去洗漱。两个人挤在洗漱台前并肩刷牙,李希侃故意去学毕雯珺的刷牙动作,引得毕雯珺忍不住弯起唇角。

临走前李希侃又仰面倒在双人床上,轻叹着说:“还是在酒店自在。”

毕雯珺的笑意敛了几分,又伸手把床上的人捞起来。

他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波澜。

“是啊。”

 

李希侃进家门的时候,两位家长和蔡徐坤正坐在沙发上聊着什么。母亲看见是他,开心地快步走到门口和他拥抱。

“小侃可算回来了,想妈妈了吗?”

李希侃抱住母亲的手臂撒娇:“当然想了,玩的开心吗?”

“开心,妈妈给你带了礼物。”年近五十的母亲笑起来却还像个天真的小姑娘,而沙发上自己的半路父亲对自己的妻子笑得温柔:“你不是给小侃买了衣服吗,快让他看看喜欢不喜欢。”

“阿姨挑的东西,小侃肯定喜欢。”蔡徐坤微笑开口。

李希侃瞥了他一眼,用眼神表达了“要你多嘴”的埋怨。

一顿家宴吃得简单却温馨,夫妻恩爱,兄友弟恭,李希侃啃着排骨,竟然觉得有点满足。

许是那几年的困苦生活给他留了些许阴影,他对蔡父始终心怀了感激。为他真情实意地爱护自己的母亲,为他给了他们衣食无忧的生活。他还记得五年前第一次踏进蔡家的时候,他看着偌大的别墅,紧张得手心都在冒汗。蔡父温声告诉他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他灿烂地笑着点头,可身体还在不自觉地颤抖。蔡徐坤就是这个时候从楼上跑下来的,他下意识对蔡徐坤挥手说“你好”,甜腻的声音让自己都觉得难受。

那个时候的蔡徐坤话不多,看起来有点酷,可李希侃知道,他不讨厌自己,甚至想要亲近他这个外来者。他最擅长察言观色,也擅长如何讨别人的喜欢。和蔡徐坤的日益亲密也和他的处心积虑脱不开关系。其实想一想,以前的自己都是敏感而小心的,哪里像现在这样偶尔任性,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骄纵模样。

他忽然觉得有点渴,刚想拿起碗去盛汤,蔡徐坤却快他一步拿起碗盛好放在他手边。

“你多吃点青菜。”

对面父母的眼神慈爱又温和,李希侃忽然心虚,连忙低头喝汤。

其实余明君说得没错,现在的李希侃都是蔡徐坤惯出来的。

 

晚饭后李希侃陪着母亲聊了许久的家常,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他匆匆洗好澡躺在床上打游戏,战局正酣的时候忽然有人来敲门。

“谁啊!”

他不耐烦地问了一声,又立刻反应过来这个时间来找他的九成九是母亲,于是操控着人物躲到安全区就扔下手机要去开门。

可从门外传来的却是低沉的男声:“我。”

李希侃一听是蔡徐坤,立刻跳回床上拉开被子蒙住头。

“我睡了,有事儿明天再说!”

可下一秒便是门锁被打开的声音。李希侃迅速坐起来,看向拿着钥匙推门而入的蔡徐坤。

“喂,偷我房间钥匙还不经允许就进来,蔡徐坤你要点脸。”

“这是我家,再说了,这也不是第一次。”蔡徐坤慢条斯理地锁好门,一转过头恰好下意识伸手接住扑面而来的枕头。他噙着笑把枕头扔回去,李希侃重重把枕头摔在床上:“滚。”

蔡徐坤也不恼,只是笑着在他身边并不宽敞的床边躺下,故意往对方的旁边凑了凑。

“往里一点。”

李希侃咬着牙瞪他,却还是听话地往里挪动。

“蔡徐坤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你爸和我妈都在,你过来干什么。”

“没事,房子隔音效果还不错。”

蔡徐坤笑着调侃他。

李希侃面上一热,又拿起枕头打他:“滚!”

蔡徐坤轻巧擒住他的手腕,坐起来直视他:“不闹了,有事和你说。”

李希侃愤愤挣开他的钳制,下意识坐直了身体:“怎么了?”

“你和毕雯珺怎么回事。”

“在一起喽,怎么,不许我谈恋爱啊。”李希侃言语间满是无所谓,甚至向对方投去挑衅的眼神。

蔡徐坤轻笑一声,含着几分不屑与嘲讽:“你找男人之前长点眼睛,这么个被人包养的小白脸,就别浪费精力了。”

李希侃动作一滞,一双新月眼中满是怔楞。

“怎么,你不知道他和朱正廷的关系吗?”蔡徐坤唇角的弧度上扬了几分:“看来功课做得不到位啊。”

“我知道,不用你来告诉我。”李希侃飞快地反驳他:“这是我的事情,和你没关系。”

蔡徐坤微眯着双眼看他:“李希侃,你很喜欢他?”

他咬了咬下唇,又赌气般说道:“说了和你没关系!”

蔡徐坤唇角的弧度一点一点消失殆尽,他轻轻点了点头,翻身下床朝门外走去。

“诶……”身后传来奶里奶气的说话声,是小心翼翼,又带着点示弱意味的试探:“你和朱正廷现在……”

蔡徐坤握着门把手一紧,冷声回他:“和你没关系。”

话毕,便是“砰”地一声巨响。

李希侃又朝着门狠狠扔出手中的枕头。

什么人啊!

——TBC——

 

07

评论 ( 64 )
热度 ( 523 )

© 夏咩咩x | Powered by LOFTER